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企源科技:新老客户双管齐下贡献业绩,信息技术及外包服务增长迅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60亿元,同比增长52.82%;归母净利润为2334.55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33%。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1)以管理信息化咨询服务为业务入口,通过为客户提供IT及外包服务保障公司业绩稳定和持续增长潜力;(2)公司践行老客户服务战略,同时不断开拓新客户,为公司贡献营收。(公司半年报)

以咨询服务为业务入口,推动信息技术及外包服务迅速增长:公司以管理信息化咨询服务为业务入口,在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把客户资源引入到云服务,通过为客户提供IT、业务、职能领域的外包服务使得服务流水化,保障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和增长潜力。2018年上半年,公司的咨询服务营收(0.68亿元)占总营收比例12.25%;外包服务营收(4.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38%,占总营收比例提高至85.73%;信息技术营业收入(0.11亿元)增长迅速,较去年同期增长394.29%,占总营收比例提高至2.02%。(公司半年报)

开拓产业互联网业务,深度孵化提供高价值综合服务。随着公司产业互联网业务的开拓,该项业务领域的收入逐步提升,如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第四大客户,营收贡献占总营收0.75%)、北京未来聚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客户均贡献了300万元以上的营收。公司通过产业深度孵化为客户提供富有价值的综合服务,从而成为客户“互联网+”的“使能者”,切实帮助客户实现成功转型和价值落地。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外延性发展为战略,切实实践产业互联网。(公司半年报)

新老客户双管齐下,开拓客户贡献收入。公司践行老客户服务战略,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老客户平安银行、交通银行(自2016年以来始终为公司前两大客户)为公司带来的收入均超过去年同期。在汽车消费服务领域,公司上半年开拓了上海利真汽车服务公司为新客户,目前已成为公司第三大客户,贡献营收486.02万元,占比0.88%。2018年上半年,公司前五大客户的营业收入贡献占总营收比例为87.80%,新老客户合力,为公司贡献的营收逐步增加。(公司半年报)

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搭建咨询服务平台。中国咨询行业长期处于小而散的局面,注册资金10万元、人数几人到几十人的小咨询公司与独立顾问众多,服务品种单一、品牌优势不明显、业务收入的不确定性和不连续性突出,咨询行业呈现品牌集中化、平台化的发展趋势。公司通过开放品牌、资质、客户、知识产品等建立咨询服务平台,甄选引进优秀的咨询服务专业团队,补充公司业务领域和规模,快速满足客户多方位的需求,共同打造循环生态圈。(公司半年报)

资源协同和交叉销售模式提高业务规模,控制人工成本。公司引进咨询服务专业团队,各专业团队既可以由平台分配项目,也可以自己开拓项目,还可以实现资源协同和交叉销售,而公司作为平台运营方则通过分成的形式分享收益。这一模式既可使公司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客户资源和品牌效应,提高业务规模,又规避了人力成本增加的风险,2018年上半年,公司的管理费用率由上年同期的4.83%下降3.11pct至1.72%。(公司半年报)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8.8%(11.34亿元)和23.5%(14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5100/5960万元,维持公司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咨询业务质量控制的风险;产业互联网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