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半年报点评:符合预期,基本面持续优化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颜沁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改善明显,成本端有望下降。

公司18年上半年收入占比第一的是全网剧业务,占比85%,收入18.62亿,同比增长近30%,充分体现了公司聚焦全网剧业务战略的有效实施,同时,经纪业务和广告业务增幅明显,收入分别为1.27亿和0.41亿,同比分别增长179%和115%,表现亮眼。我们认为,经纪业务和广告业务的增长有赖于全网剧产品的流量增长,并在未来持续产生联动效应。

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31.76%,较去年下半年提升4.42%,出现持续回升,得益于公司头部剧产品的质量提升而带来的剧集溢价。

此外,公司报告期内的预收账款大幅增加124%至13.93亿元,同时应收账款较年初平稳增加5%至42.28亿元,反映出公司在产业链中议价能力的增强,将有利于持续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

值得注意的是,在针对明星薪酬的调整及IP市场价格下降的双重影响下,我们认为公司18年下半年开始筹拍的剧集将迎来成本端的下降,有望充分体现在19年及之后的业绩报表中。

聚焦全网剧业务,龙头地位稳固。

公司18年上半年充分实施了聚焦全网剧业务的战略,取证5部,开机6部,首播7部,题材涵盖校园、都市、职场、励志、武侠、悬疑等,主要收入来源是《天盛长歌》、《为了你》、《盛唐幻夜》、《创业时代》、《最亲爱的你》,头部化、经典化趋势明显。下半年公司还将有13部剧预计能确认收入,其中对利润影响比较大的有《橙红年代》、《宸汐缘》(三生三世2)、《完美关系》等,另外公司还将继续加大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推出短平快的自制剧,与头部剧形成差异化布局。

我们认为,公司强大的宣发制作能力将充分受益行业洗牌,产业链话语权也将随之增强,头部地位稳固。而由公司SIP战略带来的强者生态效应,将有望助推多个新版块出现增长点,如通过网络剧培养艺人经纪,通过优质内容撬动网络广告和海外版权销售市场,有望进一步协同公司业务发展,增厚利润。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华策影视基本面不断优化,“护城河”加深,将首享市场集中度提升和头部剧提价红利。经过两年在头部剧市场的深耕细作,公司将迎来业务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在电视剧业务的带动下,艺人经纪、广告、版权外销等有望出现新的利润增长点,强烈推荐关注。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0.46、0.58、0.71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23X、18X、15X,推荐投资者积极关注公司业务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