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建筑:业绩稳健增长,有望受益基建回暖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颜阳春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期报告。2018年H1实现营收5889.27亿元,同比增长12.1%;归母净利润191.38亿元,同比增长6.1%,EPS为0.42元。

业绩稳健增长,收入结构持续调整:分季度看,Q2业绩增速放缓。公司Q1、Q2营业收入分别为2701.6亿元、3187.7亿元,同比增长15.0%和9.8%,归母公司净利润81.45亿元、109.93亿元,同比增长15.0%和0.4%。分业务看,基建业务高速增长,占比持续提升,2018H1房建业务营收3749.96亿元,同比增长14.1%,占比63.7%,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基建营收1263.24亿元,同比增长30.2%,占比21.5%,同比提升2.8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务实现营收833.87亿元,同比下降10.0%,占比14.2%,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

盈利能力保持平稳,现金流持续流出:公司2018H1毛利率为10.70%,同比增加0.1个百分点,整体保持平稳。其中房建毛利率5.4%,同比降低0.4个百分点,基建毛利率8.7%,同比增加0.7个百分点,房地产毛利率33.9%,同比增加5.9个百分点。2018H1期间费用率3.0%,与上期持平,其中销售费用率0.2%,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1.9%,同比降低0.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2.5%,同比增加0.1个百分点。2018H1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616亿元,同比减少4.9%,主要是因为地产业务拿地支出、工程款支付增加。

新签订单维持高位,地产增速回升:公司H1新签订单金额12140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房建订单8708亿元,同比增长5.8%;基建订单3372亿元,同比下降8.0%,主要是因为金融去杠杆和PPP清库监管等导致基建订单回落。

房地产合约销售额1410亿元,同比增长15.3%,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营收增速将止跌回升。

受益基建补短板,基建业务有望延续增长:自7月份政治局会议确认政策转向后,市场整体预期改善,政策支持陆续出台,基建投资在下半年有望筑底回升,基建订单有望加快释放,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基建业务将恢复增长。同时融资环境宽松情况下,公司的PPP业务和其他工程订单将加速落地,转化为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0.35%和11.3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基建及地产业务推进不及预期,海外市场经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