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双轮驱动”战略持续推进,创新业务增长迅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同比增长30.11%;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33.22%;实现扣非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30.12%。

投资要点

业绩高速增长,软件销售及技术服务业务表现亮眼: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同比增长30.11%,较2018Q1增速22.93%有所提升。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33.22%;实现扣非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30.12%。核心业务软件销售及技术服务收入合计同比增长达37.61%。毛利率方面,公司软件销售、硬件销售和技术服务等产品毛利率分别同比减少3.14%、2.26%和1.09%,主要是因为公司今年高毛利率项目在下半年验收,我们预计下半年相应项目验收后毛利率会有所回升。

“双轮驱动”战略稳步推进,创新业务不断落地:传统业务方面,公司2018年上半年助力上海龙华医院成为全球首家通过国际医疗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JCI国际学术型医学中心认证的中医医院;助力上海市儿童医院成为国内首家通过HIMSS EMRAM(住院)七级的儿童专科医院,作为全球公认的医疗信息系统评级标准,代表着卫宁健康产品的成熟度和稳定性获得了国际标准的认可,对公司未来发展有积极影响。创新业务上,互联网科技及纳里健康两家公司的营业收入合计约为2,200余万元,同比增长超过290%;其中平台建设类收入合计约为1,0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230%;平台运营类收入合计约为1,200余万元,同比增长超过350%,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云医”方面,通过纳里健康平台布局医疗机构及医联体,以及“身边医生”布局基层卫生服务领域,平台已服务24个省市自治区,对接医疗机构超过1,800家,注册医生超过20万名,服务患者突破1亿人次;“身边医生”平台覆盖基层卫生机构超过1,200家,月服务居民十万余次。

“云药”方面,合作药房逾7万家,其中自有药房60余家,用户分布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合作保险公司达50余家,累计实现保险控盘保费超30亿元,平台整体交易额近3.5亿元。“云险”方面,自2017年投入运营以来,已在全国800多家医疗机构投放支付设备10,000多台,交易金额超50亿元,交易笔数超过3,200万笔。此外,卫宁科技业务拓展也在持续推进,虽因投入加大导致报告期内仍然亏损,但市场竞争力方面有所提升,为后续加速发展奠定基础。“云康”方面,推出的多款健康管理产品,为不同患者人群提供定向健康管理服务。参股公司好医通布局“互联网+体检”,已连接1,300多家医院及体检中心,年体检服务超过30万人次,服务过的企业客户超过6,000家。

与蚂蚁金服展开合作,创新业务有望加速发展:2018年6月15日,公司与蚂蚁金服及其关联方上海云鑫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各方将以共同建设领先的大数据生态体系为核心,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开展建立合作。蚂蚁金服、上海云鑫及其各自关联方在区块链、金融云、信用认证、智能客服等各项能力,与公司和卫宁互联网在医疗领域的相关业务能力互补,可以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运营业务的结合,优化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系统。基于各自平台和业务的优势,试点医疗支付和支付宝的应用融合,充分利用支付宝领先的第三方支付行业经验技术及用户实名认证能力,开展医疗费用支付等合作,方便百姓处理医疗费用相关业务、缓解人工窗口服务压力、方便百姓在医院等场景进行医疗支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27亿、4.47亿和6.07亿,EPS分别为0.20/0.28/0.38元,现价对应76/56/41倍PE。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持续增长,创新业务有望进入盈利阶段并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