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政策护航,业绩飞奔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志新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护航,中报业绩延续高增长,18Q2业绩创出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国家鼓励药械创新和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公司所属医药研发外包服务(CRO)细分行业充分受益政策推动,业绩呈现持续高增长发展趋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0.30亿元(+38.99%),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89亿元(+80.90%),营收和扣非净利润双双延续去年以来的高增速。分季度看,18Q2营收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0亿元和1.20亿元,分别创出单季度历史最好成绩;分业务分部看,临床试验技术服务顺应政策推动,营收增长强劲,18H1营收5.0亿元(+50.94%),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营收5.32亿元(+29.34%),增速同比加速明显(17H1增速16.23%,全年20.0%,)。上半年,公司毛利率45.83%,净利润率22.65%,回升到临床数据自查核查前水平,前期积累的低价订单影响基本消除完全,未来几年业绩大概率受政策利好推动,业绩将持续高增长。

国内最大的临床试验CRO综合服务提供商,业务整合提高运营效率

公司目前业务集中在临床试验阶段CRO服务,在I至IV期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数据管理及统计分析、注册申报、医学翻译、临床试验现场服务、SMO服务、生物分析、中心实验室、中心影像、医学监察、药物安全警戒和第三方稽查等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可靠的专业化临床研究服务,是国内最大的临床试验CRO综合服务提供商(药明康德主要集中在临床前CRO业务)。公司对临床试验CRO业务产业链业务整合,包括1)、设立医学部设立早期研究部,专注于I-IIa期临床研究项目管理;2)、项目模块化管理,将启动收尾工作集中到中心管理团队(SMT),监查管理团队(MMT)负责项目监查工作,从而加快启动和收尾阶段工作;3)依托捷通泰瑞,建成一体化一站式的医疗器械项目服务能力,从前期器械检测、体系建设、器械注册,到临床研究和评估、数据管理与统计等全方位服务体系;4)、海外事业部进一步拓展,并购建立了欧洲、北美、韩国的临床研究团队,满足多中心临床试验需要;5)进一步整合数据管理与统计团队,统一管理形成近600人规模分布全球的业务团队;6)继续调整DreamCIS业务结构并重点抓项目来源和人员利用率,报告期DreamCIS实现盈亏基本持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2.6/30.2/3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4/6.26/7.97亿元,对应EPS为0.93/0.1.25/1.60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62/46/36倍。多重政策利好,未来三年仍大概率维持归母净利年复合38%左右的增速,公司5年PE-Band波动区间下沿为60倍,当前估值处于5年历史PE波动区间下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商誉减值风险,一致性评价政策松动、业务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