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大力德:毛利率有所下滑,静待减速器放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下降和费用率上升拖累扣非业绩。受益于公司上半年获得的963万元的上市补助,公司净利润实现了增长,但是扣非利润下滑,主要是毛利率下滑和费用率上升拖累。2018H1公司综合毛利率29.91%,同比下降1.71pct,其中减速器毛利率39.64%,同比下降3.44pct;减速电机毛利率27.19%,同比下降1.01pct。管理费用率10.18%,同比上升0.76pct;销售费用率6.23%,同比上升1.4pct。

减速电机平稳增长。公司上半年减速电机实现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18.27%,公司减速电机面向下游众多行业:包括食品、纺织、木工、包装、叉车、食品、农牧、医疗机械行业,其国产化率较高,公司优势突出市占率较高。总体来看,减速电机收入平稳增长。

静待减速器放量。公司上半年减速器实现收入6642万元,同比增长18.10%。减速器工艺要求高、投入大和进口产品价格高企的矛盾,对于上下游的零部件和本体企业都面临着两难的选择。短期来看,外资品牌减速器产能受限,交货期延长,影响本体企业的放量,长期来看,到2020年减速器的供需矛盾将越发突出。在供需矛盾和两难选择下,国内减速器企业迎来机遇,产品不断被下游客户接受,产能和销量都处于快速释放中,我们认为未来从低端到高端、本体+零部件抱团将成为减速器企业快速发展的选择路径。公司与伯朗特的3万台减速器的合同大单,对于公司意义重大,借助下游本体企业的放量,公司的减速器业务有望快速突破,实现快速的放量。

投资建议。基于半年报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8/2019/2020年销售收入为6.76、8.65、11.29亿元,归母净利润0.84、1.05、1.47亿元,EPS为1.05、1.31、1.83元,对应的PE为30、24.1、17.2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大力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