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川路桥:业绩优良订单爆发,基建补短板增长空间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颜阳春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期报告。2018年H1实现营业收入154.74亿元,同比增长16.72%;归母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27.52%;EPS为0.13元。

业绩加速增长,业务多元稳步提升:分季度看,公司Q1、Q2营业收入分别为49.3亿元、105.4亿元,同比增长19.0%和15.7%,归母公司净利润1.15亿元、3.63亿元,同比增长25.6%和28.1%。按业务类型看,主营业务工程施工营收125.5亿元,同比增长14.70%,主营收入稳步提升;交通投资运营业务,5条高速公路实现营收5.49亿元,同比增长5.17%,泸州绕城高速因政府提前终止,向公司一次性支付1.4亿元;能源业务,巴河、巴郎河水电站营收0.9亿元,同比增长19.88%;海外矿产业务稳步推进中。

净利率稳中有升,经营现金流大幅改善:2018H1毛利率9.5%,同比微降0.2个百分点。净利率3.2%,同比增加0.3个百分点,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主要是受应收账款大幅减少带来的资产减值冲回和期间费用率降低影响。2018H1期间费用率为6.2%,同比降低0.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0.03%,同比保持持平,管理费用率1.50%,同比微降0.0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4.6%,同比减少0.1个百分点,主要是受益于17Q3定增收入23.1亿元和17年末应收账款大幅回收(应收账款比上期减少42.6%,金额减少18.25亿元),公司银行存款同比增长67.4%,同比增加40.25亿元,利息收入同比增加4465万元。2018H1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3.89亿元,同比大幅增加6.56亿元,主要是因为收到上年末结算的工程款和本期新开工项目较多,收到预付款增加。

精准扶贫叠加基建补短板,订单爆发增长,增长空间巨大:2017年西部地区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1.1万亿,占全国公路投资的52%,且仍处在提升趋势中。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建农村公路45万公里,同时四川省十三五脱贫规划计划新建公路9343公里。在巨大的基建需求下,公司作为西部路桥施工龙头,受益明显,订单增长迅猛。2017年中标订单474.5亿元,同比增长139%,2018H1累计中标430.29亿元(不含PPP),同比增长106.41%,18H1订单和17收入比达1.3倍,预计全年订单将超1100亿。随着基建补短板政策持续落地,订单有望加速增长,业绩增长空间巨大。

多渠道融资,在手现金充足,保障项目落地: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公司中标金额呈快速增长趋势,项目所需资金量也随之增大,为保障项目落地,公司积极寻求多渠道融资。2017年9月公司定向增发23.1亿元,2018H1短期融资16亿元,目前公司在手现金达101亿元,同时公司还在筹划发行可转债25亿元。目前公司在手现金充沛,随着订单顺利转化,将推动业绩维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CAGR为17.38%、20.41%,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将充分受益基建补短板业绩维持高增长,给予公司18年12倍PE,目标价4.3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下行风险,业务拓展不达预期风险,应收款及现金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