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得信息2018年半年报点评:最强企业外脑,云端能力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 2018-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快速增长,利润增长稳健

汉得信息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3.13亿元,同比增长37.5%,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20.07%,归母扣非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24.7%。由于参股公司的投入,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为-1123万元。

云产品发展迅速,云业务能力增强

上半年自有的SaaS产品汇联易新签合同3000多万,收入近1000万元,均超过2017年全年水平。云SRM的产品及实施合同6000多万元,收入3000多万;对应的子公司甄云科技披露收入1554万元、净利润382万元。公司自有云产品预计全年收入过亿元。此外,分布式应用开发平台HAPCloud,汉得融云治理平台HCMP、猪齿鱼数字化平台Choerodon等自有云产品陆续推出服务于大量企业客户。第三方云服务业务已经同AWS、微软、阿里、华为、腾讯等建立深入的合作,是云厂商最重要的企业市场合作伙伴。

服务优质客户,拓展IT服务业务边界,打造最强外脑

公司拥有国内4000多家大中型企业的长期服务基础,除了稳固传统的Oracle/SAPERP咨询服务的优势,也在快速提升OracleCloud和Netsuite的交付能力,SAPS/4HANA等新产品也快速拓展;公司还增加了更多CRM、HRM、ERM、BI、Hyerion等专业的系统及业务服务。自主产品上,汉得控费及报账系统、汉得融资租赁系统、汉得医果、汉得主数据管理系统、汉得物联网平台等陆续推出。通过丰富的第三方软件产品交付能力、逐渐增加的自有产品以及完整的运维服务,汉得已经成为大中型企业客户的最强IT外脑。

风险提示

云产品的普及可能会减少传统ERP实施的业务需求。

需求增加,云产品已成规模,显著低估,建议“买入”

随着大中型企业客户IT系统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日益增加,公司的竞争力和业务能力也在配套增强,预计公司18/19/20年收入为31.55/42.24/56.61亿元,同比增长35.7%/33.9%/33.1%,实现归母净利润3.68/5.02/6.69亿元,同比增长13.6%/36.4%33.3%。当前股价对应18-20年P/E为27/20/15倍,对应其成长性和竞争力显著低估,建议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得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