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潍柴动力:业绩超预期,排放治理及升级保障稳健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H1重卡行业高景气,三费同比大幅降低

18H1在各地排放治理日趋严格的背景下,上半年重卡销量维持高景气度,累计实现销售67.2万辆,同比增长15.1%。公司共销售重卡用发动机19.4万台,同比增长8.9%。营收同比增长13.8%,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5.8%。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高于营收增速,主要是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上半年,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0.6%,产品盈利能力提升;另外益于产品竞争力和规模效益,期间费用率明显降低,销售费用率同比降低0.37pct,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2.46pct。

蓝天保卫战和排放升级发力,公司业绩韧性超预期

6月27日,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计划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大力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严格管控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我们预计蓝天保卫战背景下,目前仍有250-280万辆国三及以下排放车辆需要治理,重卡未来两年销量仍有望维持较高水平,非道路市场19年仍有望高增长。

另外,在7月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公告,国六标准正式发布,重点地区将提前实施,加速行业洗牌。在排放升级日趋严格的背景下,公司由于前瞻布局,系列化的开发更高标准的道路和非道路发动机,有望先行受益。与此同时,柴油机向大马力发展成为新的行业趋势,大马力柴油机单车价值和利润率均大幅提升。多重利好有助于公司抵御周期性波动,公司的业绩韧性有望持续超预期。

多元化发展结硕果,海外业务稳健增长

上半年KION实现净利润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远超市场预期。凯傲拥有130万辆叉车保有量,德马泰克拥有6000家客户。庞大的客户群体和数据库、先进的融资租赁模式、完善的售后服务使得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另外林德液压在工程机械配套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有望保持高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78.77亿元、86.50亿元和96.10亿元,EPS分别为0.99、1.08和1.20元,PE分别为7.94、7.23和6.5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重卡下滑超预期;道路和非道路排放升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