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Q2单季业绩回升,有望在双跨平台最后遴选中脱颖而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半年报实现营收5.79亿元,同比增长5.78%;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2.48%。此前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10%。

18Q2单季度业绩回升明显。二季度单季实现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7.98%;实现归母净利润0.70亿,同比增长27.96%,较一季度均有所恢复(Q1营收增速2.63%,归母净利润下降26.13%)。上半年,毛利率为45.03%,较去年同期略微下降0.89pct;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34.46%、14.66%,其中研发投入1.94亿,同比增长62.9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1200万左右,同时所得税费用下降23.36%(股权激励费用抵扣),因此净利率仍然达到18.67%,较去年同期仅略微下降0.48pct。

四大业务持续拓展。1、通信领域: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10.32%,毛利率略微提升0.11pct。电信上半年成功进入江西省,至此公司在中国电信的业务版图拓展为“总部+26个省分”;中国移动版图:先后拓展中移全通、重庆移动、江西移动、湖南移动四省业务,至此公司覆盖中国移动的总部、6个专业线公司及23个省分公司。2、金融领域: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41.81%。子公司屹通信息一方面继续拓展客户,新增“华夏银行、江西银行、广州银行、苏宁银行”等15家银行客户,另一方面继续完善产品。同时,公司与屹通信息母子公司深度合作,实现公司在四大行移动金融领域的首次突破(中标建行)。3、政府领域:收入0.37亿元,同比下降37.91%,毛利率提升2.28pct。下半年将是政府领域确认收入的高峰期,我们预计全年政府领域收入将恢复增长。4、工业领域: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3.20%,毛利率下降11.16pct。随着国家政策逐步落地,下半年该块业务将恢复高速增长,同时伴随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补助正式下发以及双跨平台最后完成遴选,公司将迎来良好发展机遇。

工业互联网平台实力强劲,有望在双跨平台最后遴选中脱颖而出。18年6月,公司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获批的8家跨行业、跨领域综合平台,东方国信排在第二;18年8月,公司中标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中的“Cloudiip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进一步证明了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得到了国家级层面的肯定与支持,有望在国家双跨平台最后遴选中脱颖而出。公司与包括北京、广东、江苏、内蒙、安徽、山西、新疆等在内的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和发展工业互联网建设、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同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广东中山、江苏无锡成立子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发展工业互联网。在获得国家层面肯定的同时,公司与诸多省市合作,并在多地成立子公司,为后续的市场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46、7.03、9.16亿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23/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