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大银行:息差走阔带动营收增长,手续费收入表现亮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手续费收入表现亮眼,净利息收入增速修复。光大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6.71%。营收上半年同比增12.7%,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14.9%,增速较1季度提升1.4个百分点,表现优于同业。手续费收入的快速增长主要是得益于银行卡业务的良好表现,同比增长41.4%。净利息收入上半年同比降10%,主要是受到新会计准则的影响,将部分原利息收入计入了投资收益,还原口径后净利息收入同比增10.8%,增速较1季度提升4.72个百分点。

2季度资负结构进一步优化,息差持续改善。光大银行2季度总资产同环比分别增6.19%/2.88%。公司加大信贷投放,截至2季度光大银行贷款规模同环比分别增13.4%/4%,同比增速较1季度提升了2.1个百分点。负债端来看,2季度存款占比提升的同时同业负债规模也有所压降。存款规模增速环比1季度提升1个百分点至4%,在总负债中的比重提升4BP至61.2%。另外一方面,公司2季度持续压降成本高于存款的同业负债规模,同业存单规模较年初下降29.3个百分点。资负两端的优化带动净息差进一步改善,较1季度提升4BP至1.63%。

核销力度加大,拨备仍有提升空间。光大银行2季度不良率1.51%,环比1季度下降8BP,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公司加大了对不良的核销处置力度,2018年上半年核销和处置规模已超过2017年全年总量,我们测算光大银行加回核销的2季度年化不良生成率同比提升68BP至1.76%。截至2季度公司拨备覆盖率环比下降6.07个百分点至173%,拨备覆盖率仍有提升空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计。

估值

我们上调光大银行2018/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至7.5%/7.9%(原值为:6.4%/7.0%),目前股价对应2018/2019市盈率为5.73倍/5.31倍,市净率为0.66倍/0.61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