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2018年中报点评:中报符合预期,大数据业务增长强劲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姜国平 2018-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77万元,同比增长22%;实现扣非净利润2336万元,同比下降20%;与前期预告一致,符合预期。

大数据业务快速拓展,人员扩张带来一定费用压力

上半年公司主业电子取证收入同比增长6.5%,增速不高主要由于一方面上半年为行业淡季,刑侦市场拓展体现程度较小,另一方面部门调整对刑侦市场落地节奏也有一定滞后影响;上半年取证业务毛利率59%,基本保持稳定。大数据业务增长速度强劲,上半年同比增长190%;由于硬件比重有所增加,毛利率同比下降了4.96个百分点。公司业务拓展特别是大数据业务的快速增长,带来人员扩张需求加大,公司上半年共增加300人,其中77%为研发及技术人员。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加了30%和17%,其中研发投入9854万元,同比增长26%,占总收入比重达20%。

网安大数据发力全国市场

国内网安大数据市场主要公司包括烽火星空、锐安科技和太极股份,其中烽火星空披露2017年收入13亿元,锐安科技披露收入9.6亿元,美亚由于过去主要做区域性业务,2017年大数据业务收入2.5亿元。目前美亚大数据产品及平台得到客户认可,业务由区域性逐渐拓展到全国的主要省份。

部级融通大数据平台建设为成长提供新契机

公安科技信息化不断推进,数据融通是未来方向。公司积极参与部级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方案规划,并获得相关部门的认可。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多细分警种业务布局经验和实力,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部级大数据平台建设。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2.07元

考虑到大数据人员快速扩张带来费用压力,下调18年业绩预测,维持19~20年预测不变,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45/0.67/0.90元,对应PE42X/28X/21X。看好公司电子取证业务的市场前景,以及大数据业务的成长潜力,由于股本转增影响调整目标价至22.0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组织机构调整进度影响业务合同实施;人员扩张费用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