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洁股份2018年中报点评:家纺主业收入增37%、延续好转态势,大方睡眠下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孙未未 2018-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年家纺主业继续好转,产品+服务双重升级促持续增长

公司2018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新增线下终端300个。公司将在重点城市打造大面积旗舰店(年末有望达100家),空白区域推进网点建设,大管家和星生活的服务终端推进快速布局。

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母净利润同比增30~50%。

我们认为:1)家纺行业回暖趋势中,公司通过“产品+服务”升级持续提升经营效益。供应链推进智能化,渠道布局深入优化调整、推进开设大型旗舰店,提高单店经营效益,并推进全渠道融合、提高终端零售能力和服务能力;另外,家居服务方面继续布局,大管家和星生活两家子公司上半年提供家居服务次数超过10万次、且服务后的复购率在30%以上,在服务获取一定收入的同时,对家纺产品的销售也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在这些举措推进下,公司销售收入端实现了扎实的增长。2)18年公司亦加强精细化管理和费用管控,有望提高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3)长期来看,公司布局家居生活服务符合消费升级趋势,未来发展空间较大。4)2018年6月6日完成授予限制性股票予55名员工(含3位高管)、授予价格3.11元/股,股权激励对应业绩目标为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1.46/1.95/2.43亿元,分别同比增185%、33%、25%。

2017年公司调整力度较大、业绩基数较低,2018年以来收入和利润增长较为良性,且前期开设大店、家居生活服务等战略性布局逐步显效,有利于业绩的持续增长。维持18~20年EPS为0.19/0.25/0.31,对应18年PE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疲软、费用控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