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燎原药业:出口业务大幅增长,获得国外GMP 证书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约1623万元,同比增长约316%:燎原药业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约1.23亿元,同比增长 65.58%;

实现净利润约1623万元,同比增长316.30%。

公司收入以出口为主,主要贸易市场为欧洲、日本、印度:公司报告期内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于心血管类、精神类(抗抑郁)、消化系统类(胃药)原料药及有机中间体的销售,公司所有产品以出口为主,报告期内,公司自营出口收入约1641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13.38%;提供出口(不含自营)约1.06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86.62%。公司产品的国际市场以欧洲、日本、印度为主。(公司半年报)

公司在原料药领域已耕耘20年:公司经过 20多年的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制造经验积累和技术工艺研发创新,尤其 N-甲基度洛西汀的拆分方法、2-噻吩乙醇及衍生物的合成方法等,已取得发明专利,使公司产品如原料药盐酸噻氯匹定、盐酸度洛西汀和米氮平等,均得到客户的认可,并更具市场竞争力。

公司获得国外GMP证书: 2018年6月,公司取得匈牙利官方 Nationalinstitute of Pharmacy and Nutrition 颁发的 GMP 认证证书。米氮平(原料药)适用于抑郁症治疗。可改善抑郁症状以及患者睡眠结构,提高睡眠质量;2018年8月公司米氮平原料药首次取得日本MF 证书(日本药用原辅料证书)和GMP(日本药品符合性调查结果通知)证书,说明该产品的质量管理体系已符合日本药品的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可生产并销售至日本市场。(公司半年报、公司公告)

投资建议:公司历史年收入长期保持在1.7亿元左右,2016年收入升至1.99亿元之后即回落至2017年的1.7亿元水平;而18年上半年公司即实现1.23亿元收入,同比增长 65.58%,表现出与历史业绩不同的增长态势。公司主要市场在欧洲、日本、印度,目前尚未受到中美贸易事件影响。本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A 股美诺华(目前持股62.22%)。2017年8月,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价报告显示燎原药业股权价值为3.61亿元。目前燎原药业市值3.60亿元,对应市盈率14X,建议投资人关注。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环保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诺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