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洛阳钼业半年报点评:钴产量显著提升,上半年业绩高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产品价格普涨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洛阳钼业近日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0.60亿元,同比增长20.63%;实现归母净利润31.23亿元,同比增长273.89%。2018年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28亿元,同比增长12.87%;实现归母净利润15.73亿元,同比增长560.9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16.17亿元,同比增长176.88%。受益于金属价格上涨,公司各产品毛利率上涨显著。上半年整体毛利率43.6%,较去年同期上升8个百分点。其中铜钴产品毛利率达46.8%,同比上升8.8个百分点;钨钼产品毛利率达58.6%,同比上升10.6个百分点;磷铌产品毛利率20.6%,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

财务成本大幅降低技改助力竞争力提升:公司上半年资产负债率达52.55%,同比下降了2.66个百分点。受益于定增顺利完成,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4.35亿,同比减少57.57%。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技改措施。其中包括优化境内磨矿系统,提升磨矿效率,有效抵消品位下降影响;TFM铜钴矿实施钴干燥系统,降低运输成本。配矿优化,在最经济生产方案下提升钴产量;巴西业务通过技术手段提升铌回收率,推进多金属回收可行性研究;澳洲NPM矿区,论证并实施扩产计划,有效遏制品位下降,降低生产成本。通过技改措施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成本竞争优势。

钴产品量价齐升TFM产量创新高:报告期内刚果(金)TFM铜钴矿钴金属产量0.9万吨,同比增加22.61%,创历史新高,全年产量有望超市场预期。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钴生产商,旗下TFM铜钴矿是全球范围内储量最大、品位最高的铜钴矿之一,上游资源优势显著。钴价中长期有望维持高位,铜价步入稳步上涨周期,公司资源优势有望助力未来业绩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3元/0.28元/0.29元,对应PE分别为21.56/17.77/17.0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钴价波动铜价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洛阳钼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