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沪电股份:受益5G和云计算,通讯板龙头迎来爆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谢恒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困境反转,通讯、汽车板双料龙头正在崛起:沪电股份由台湾PCB企业家92年于昆山创立,深耕壁垒较高的通讯板和汽车板,细分领域规模国内领先。公司前期业绩受到昆山新厂搬迁和黄石新厂投产影响,在这个时点,随着昆山新厂通讯板盈利能力恢复、黄石厂大幅减亏,我们认为公司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受益5G基站建设和云计算拉动,通讯PCB迎量价齐升:通讯板的需求主要有两重驱动因素:1)5G基站重构、宏基站+微基站建设数目大幅增加,以及高速高频要求下,通讯板迎量价齐升;2)云计算推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建设,服务器PCB成为通讯板的另一增长极。公司中高端通讯板在基站、服务器大客户份额稳定,积极储备多层天线、超大型背板等新品,将充分受益5G基站建设和云计算市场的爆发。

电动化、智能化刺激车用PCB需求,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受新能源车动力控制系统BMS、VCU、MCU三大模块,以及ADAS应用快速渗透的拉动,车用PCB成为未来PCB复合增速最快的领域。公司17年成功跻身全球十大汽车板厂商,通过与德国Schweizer合作,包含24GHz的毫米波雷达板出货大幅增长,77GHz进展顺利,随着黄石二期汽车板产能开出,将充分受益汽车电子市场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5.4、6.5、8.3亿元,实现EPS为0.31、0.38、0.48元,对应PE为20.6、17.1、13.4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18年估值仍有提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云计算推进不及预期;PCB行业产能过剩、价格下滑;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