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2018年中报点评:二季度增速放缓,海外项目国内落地效果良好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增速放缓,部分业务处于整合期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为60.98亿元,同比增长13.3%,归母净利润7.02亿元,同比增长12.4%。分业务来看,冷却系统、降噪减振底盘系统、密封系统、空气悬挂及电机系统收入分别达到13.23亿元、15.63亿元、14.59亿元、7.0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9.5%、+5.0%、+9.3%、-3.0%。其中冷却业务增速接近40%,主要是由于TFH于2017年3月并表,因此同比增速较高,实际增速在12%左右;空气悬挂及电机业务收入同比下降,是由于公司将AMK旗下业务进行整合,重点向空气悬架业务聚焦,因此短期收入出现下滑。二季度公司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5%和4.5%,受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汽车行业整体低增速背景影响,公司部分业务有所收紧,导致短期业绩增速有所下滑。

业务结构变化拉低毛利率,短期汇兑收益改善费用率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28.5%,同比减少1.39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低的冷却业务占比提升。三项费用率合计14.57%,同比减少0.4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减少0.3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0.80个百分点,是由于研发费用及职工薪酬支出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同比减少0.86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二季度人民币贬值所带来的汇兑收益导致。

海外并购项目中国落地,业绩增长超预期公司前期的海外并购项目已经进入业绩兑现期,上半年无锡KACO、安徽KACO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同比+24.5%),净利润4367万元(同比+74.3%);安徽WEGU实现营业收入5386万元(同比+41.3%),净利润819万元(同比+6.1%)。此外AMK落地项目也在不断推进中,今年进入AMK空气悬挂系统和电机、电控项目落地的建设期,安徽AMK公司于7月初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相关落地工作正在按计划实施。通过收购后的落地设厂整合,公司吸收国外先进技术,产品单车价值量不断上升,从过去的零配件向零部件最终到总成产品不断发展。反向落地模式是公司长期发展的重要助推力,竞争力优势将不断强化。

新能源板块技术领先,销售额不断突破公司在电池冷却系统、电机密封、电池模具密封、电池电机减振降噪、电桥密封总成等多个新能源板块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且发展速度较快。上半年公司新能源领域销售额达到5.23亿元,同比增长16.2%,配套客户涵盖配套上汽、吉利、比亚迪等传统厂家以及车和家、蔚来等新兴造车势力,在电动化浪潮中,公司新能源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成为业绩的重要贡献力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下调公司2018/2019/2020 年EPS 至1.01/1.15/1.32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1/10/9 倍,由于经济形势产生变化叠加国内车市增速放缓,公司部分业务处于整合期, 短期增速略有下滑;不过海外收购反向落地模式业绩逐步兑现,增长超预期,此外公司新能源板块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客户不断拓展推动销售额维持稳定增速,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收入增长不及预期;国产化落地进程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及汽车电子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