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电视剧增速亮眼,游戏储备丰富静待收获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点评

游戏业务表现稳健,产品线储备丰富。1)报告期内公司游戏业务实现收入266,298.51万元,YOY-13.26%;其中手游业务受产品上线及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实现收入121,184.55万元,YOY-31.43%,毛利率61.40%,YOY5.99pct;端游业务实现收入115,871.31万元,YOY20.06%,毛利率75.66%,YOY1.26pct。2)产品方面,《诛仙手游》、《射雕英雄传2》等老游表现稳定,新游《轮回诀》《烈火如歌》《武林外传手游》等表现良好;端游方面推出《Subnautica(深海迷航)》进入Steam上半年全球畅销榜TOP20。3)公司各产品线储备丰富,包括与腾讯合作的重磅产品《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以及《新笑傲江湖》《神雕侠侣2》《我的起源》等多类型手游以及多款主机游戏正在研发中,版号审批问题无需过度悲观。4)报告期内公司与Valve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建立Steam中国,形成双向开放的端游产品平台,有望进一步激发公司端游业务及国内端游市场的发展。

电视剧业务上半年增速亮眼。1)报告期内公司影视业务实现收入100,391.02万元,YOY93.85%;其中电视剧业务实现收入46,775.79万元,YOY1971.85%,毛利率40.34%,YOY20.24pct;院线业务报告期内尚未剥离完毕,因此仍贡献收入41,500.83万元。2)作品方面,上半年公司推出的《灵魂摆渡·黄泉》网大项目通过票房分账模式取得票房4500万;电视剧及网剧《利刃出击》《烈火如歌》《忽而今夏》《归去来》《走火》等获良好收视及网络播放,《最美的青春》《香蜜沉沉烬如霜》已于近期播出,排名黄金时段央、卫视收视第一;此外公司还包括《绝代双骄》《不婚女王》《半生缘》《壮志高飞》《西夏死书》等项目亟待推出。

投资建议

公司于7月通过股份回购预案并于8月7日公告了首次回购股份的情况: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74.97万股,金额1999.72万元;整体回购计划总额为5亿-10亿。此外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导演及核心团队成员对公司股票进行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继续看好公司游戏研发实力及产品储备,元PE分别为17/14/12,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政策变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产品及项目进程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