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科文化半年报点评:净利润增幅超170%,“汤姆猫”IP助力文娱产业链延伸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金科文化于2018年8月27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2018H1实现营业收入13.80亿元,同比增长111.60%,归母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171.28%。

毛利率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文化业务支撑业绩增长:

公司2018H1综合毛利率71.24%,同比提升26.09个百分点,其中移动互联网文化业务毛利率85.85%,同比提升23.97个百分点,精细化工业务毛利率28.67%,同比下降2.01个百分点。上半年移动互联网文化业务营收10.27亿元,同比增长239.75%,占总营收74.43%,同比提升28.07个百分点,精细化工业务营收3.53亿元,同比增长仅0.85%,占总营收25.57%。进一步细分移动互联网业务,移动应用发行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72.80%,占总营收25.57%,广告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1715.07%,占总营收34.66%,IP版权业务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140.18%,占总营收12.49%。

完成Outfit7公司100%股权收购,依托著名IP延伸文娱产业链:

上半年,公司通过收购联合好运65%股权间接取得Outfit7剩余28.6%股权,合计持有Outfit7的100%股权。公司依托“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这一著名IP延伸文娱产业链,目前基于这一IP开发的移动应用全球累计下载量已突破80亿次,新发行的《汤姆猫战营》《汤姆猫摩托艇2》《汤姆猫叠叠糕》在各国排行榜均名列前茅,下半年《我的汤姆猫2》《汤姆猫水球大战》等游戏有望陆续上线,业绩可期。影视方面,《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第二季》动画片累计播放超1亿次;主题公园方面,公司主要开发中小型室内主题乐园,第一家上半年已在绍兴开业,预计下半年至少还会有2-4家乐园落地。

Outfit7与公司业务深度协同,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1.29、14.31、16.2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7、0.73和0.8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4、11和10倍。考虑到Outfit7和公司业务深度协同,庞大的用户基数为IP版权业务和广告精准投放开辟道路,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新项目落地延迟风险,海外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