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睿科技2018年半年报业绩点评:上半年盈利大幅下滑,军民融合发展前景可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睿科技2018年1-6月净利润同比下降69.95%

8月28日,国睿科技公布了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较上年同期提升3.43%,保持稳定增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9.95%,出现明显下滑。

雷达业务不及预期中兴事件拖累业绩

公司是我国民用雷达主要供应商,产品包括空管雷达、气象雷达、气象应用与服务系统等。报告期内,由于存量合同不足,新签合同情况仍未改善,雷达整机与相关系统板块收入下降幅度较大,导致该项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下降了29.04%。同时,上半年公司微波器件主要客户之一的中兴通讯遭遇美国制裁,业务无法开展,导致公司5G相关业务占总收入的比重下降了6.07%。雷达和微波器件这两项毛利率较高的业务表现不佳,是公司上半年营收稳定,但盈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不过,报告期内公司已中标中南空管局机场风廓线雷达、宁波市北仑区预报预警服务平台、福建海洋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平台等项目,中兴通讯遭到的制裁已经解除,预计下半年业务发展将恢复正常。此外,公司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业务发展势头良好,随着国家轨道交通建设投资重新进入增长周期,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支柱。

电子科技集团完成改制资产整合平台价值凸显

2017年12月29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已完成公司制改制,企业名称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随着我国军工院所改制稳步推进,公司作为中电科14所旗下唯一上市公司,资产整合平台的价值开始凸显。在国企改革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政策指引下,中电科14所拥有的大量优质资产有望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如相关资本运作展开,则将大幅提升公司投资价值。

投资策略

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0.40元和0.44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民用雷达产品交付不及预期,轨道交通投资下降,军工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