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收周报:首单能源行业供应链ABS成功发行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岳 2018-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单能源行业供应链ABS成功发行。8月8日,全国首单能源行业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化产品“平安-同煤集团供应链金融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成立。该项目的成功发行有助于供应商借助核心企业“同煤集团”的信用支持开辟新的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降低对传统银行的信贷依赖,加快资金回笼。对同煤集团而言,可维护供应链稳定,调节付款节奏,缓解企业集中付款的压力。

本周银行间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本周银行间市场共有2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分别为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瑞泽2018年第二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飞驰建融2018年第四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本周银行间资产支持票据发行回顾:本周银行间市场有1期资产支持票据公开发行,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发起的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

本周交易所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告,本周共有13期资产支持证券在交易所挂牌,其中10期在上交所,3期在深交所。此次挂牌转让的产品中有3期以小额贷款为基础资产、2期以保理融资债权为基础资产、2期以应收账款为基础资产、2期以信托受益权为基础资产;其余产品的基础资产包括租赁租金、企业债权、融资融券债权、基础设施收费。

下周银行间市场发行计划:下周银行间市场共有1期资产证券化产品公开发行,为吉致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发起的吉时代2018年第一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19.40亿元。

本周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本周基金业协会共有7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完成备案。备案产品中基础资产包括保理融资债权、应收账款、企业债权。 本周资产支持证券项目进度信息:本周上交所共有4支资产支持证券项目状态更新为“通过”;本周深交所共有3支资产支持证券项目状态更新为“通过”。

本周资产支持证券成交统计:本周银行间资产支持证券成交金额明显回升,共成交5,639.60万份,总成交金额为50.74亿元;本周上交所资产支持证券共成交170.00万份,成交总额为0.86亿元,较上周有所回升;本周深交所资产支持证券共成交403.00万份,成交总额为4.15亿元,较上周相比小幅回落。

风险提示:1)ABS融资政策超预期收紧;2)信用风险事件多发,ABS融资受阻、发行利差大幅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