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康元:原料药提价明显,焦作健康元业绩超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归母净利润4.3 亿元,同比增长30.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9 亿元,同比增长34.9%;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6 亿元,同比下滑57.9%。

原料药提价明显,焦作健康元业绩超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0.2%和34.9%,分季度看2018Q1 和2018Q2 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5%和47.6%,业绩略超预期。分子公司看:1)丽珠集团(不含丽珠单抗):收入45.7 亿元,同比+7%,归母净利润3.0 亿元,同比+27%;2)丽珠单抗: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归母净利润影响-0.6 亿元;3)海滨制药:实现收入6.4 亿元,同比-7%,净利润1.3 亿元,同比+5%,主要系美罗培南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但销量仍保持一定增长;4)焦作健康元: 实现收入6.2 亿元,同比+28%,净利润1.2 亿元,同比307%,业绩超预期, 主要系7ACA 原料药市场价格价格回升,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从目前行业报价看,价格仍有进一步上行态势;5)保健品及OTC 产品:收入1.8 亿元,同比+15%,归母净利润0.4 亿元,同比+52%。

呼吸科吸入制剂,下一个“胰岛素”行业,公司国内进度领先。吸入制剂主要用于哮喘及慢阻肺等慢病领域,需要长期使用。IMS 数据显示,全球哮喘及COPD 市场2017 年市场规模达437.5 亿美元,同比增速4.5%,2018Q1 达120 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其中美国市场占比60%,GSK、AZ 等6 家企业占比95%。同时由于需要配合给药装置,生产和研发壁垒极高,国内国外均以原研为主。据PDB 数据显示,国内哮喘及COPD 国内市场规模在150 亿元量级, 其中吸入制剂占比65%,进口企业市场占比95%,基本由AZ、BI 和GSK 垄断,进口替代空间巨大(详见之前发布的行业专题报告)。即我们认为呼吸科吸入制剂很像10 年前的“胰岛素”行业,国内先发企业将畅享渗透率提升+进口替代红利。公司呼吸科吸入制剂研发平台上海方予,由金方老师领衔,目前在研产品20 余个,其中9 个项目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高端制剂类的支持,目前已有9 个品种进入CDE 审评程序,其中异丙托溴铵气雾剂和布地奈德气雾剂申报生产。在重点品种方面:1)国内最大品种布地奈德混悬液,国内最大单品,公司进度第二;2)全球最大品种沙美特罗/氟替卡松,纳入优先审评,公司进度国内前三。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44 元、0.53 元、0.63 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23 倍、19 倍和16 倍。考虑公司价值重估和吸入专科制剂产品梯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降价超预期的风险,核心原料药因环保停产的风险,在研新药研发失败或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