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王府井2018年中报点评:增长稳定,奥莱业态、租赁模式表现靓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长稳定,奥莱业态、租赁模式表现靓丽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99亿元,同比增长3.04%;归母净利润7.56亿元,同比增长145.4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31亿元,同比增长61.22%,EPS为0.97元。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大幅增加,主要因Q1利息收入大幅增加所致(同比变化幅度近1.8亿元)。2018年Q2收入60.49亿,同比下降0.36%;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237.4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增6.19%。

综合毛利率提升,净利率提升

18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1.24%,同比提升0.53pct。18年Q2,公司毛利率提升至21.66%,同比优化0.52pct。2018年上半年公司净利率为5.85%,同比提升4.10pct。18年Q2,公司毛利率提升至21.66%,同比优化0.52pct

业态转型持续,会员消费快速增长

公司进一步深化传统百货业态转型调整战略,促进线上线下有效融合,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加快业态战略布局,稳步推进各业态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上半年,会会员销售贡献率占比达到近55%,二季度会员消费增幅实现12.2%增长,有效弥补了非会员销售下降对公司总销售额增长的冲击。

战略重组,深化体制改革

公司控股股东王府井东安与首旅集团实施战略重组。在体制机制、薪酬等多个方面加快推进市场化进程;借助首旅集团资源优势,加强各业态业务互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风险提示

社零增速下滑,展店进度放缓 l 百货龙头,业态创新+战略重组,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作为全国化布局的百货龙头,加快业态战略布局,促进线上线下有效融合,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此外,与首旅集团实施战略重组,国改有望加速推进。预计18/19/20年公司EPS为1.38/1.62/1.87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