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能电力:机组利用水平优异,煤价研判能力超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要点:

公司公告2018年半年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72%达到277.7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44%达到23.48亿元,略超预期。

投资要点 发电形势向好,提质增效卓有成效2018上半年,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086亿度,同比增长10.95%,创五年新高,电力需求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受益于此,公司旗下省内煤机上半年发电量同比增长约15%,利用小时数提升340至2520左右。煤炭成本方面,公司省内煤机标煤均价上涨37元/吨,好于同期以浙江电煤价格指数为基础折算的标煤入炉均价提升70元/吨的变动幅度,展示的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此外,公司上半年开展动力煤期货套保,获利0.7亿元,虽然体量相对自身需求并不大,但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公司较强的煤价研判能力,有助公司合理把握煤炭采购时点,进一步强化成本控制。

市场营销作用显著,亦将有望提升长期盈利报告期内,公司优化大用户直购电竞价策略,竞得电量319亿千瓦时;积极拓展供热市场,实现供热量939万吨,同比增长约30%;做大煤炭市场化业务,市场煤销售830万吨,同比增长约40%。我们认为,电力市场化交易是长期趋势,公司加大市场化交易参与,有助在后续竞争当中占得先机,争取更多电量;煤炭贸易业务的开展使得公司以更加接近煤炭市场的视角洞悉煤价变化,对于持续强化煤价研判能力起到支撑。这两方面能力的培养,长期来看有望分别通过提升机组利用小时数和降低煤炭采用成本提升公司盈利。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在2018~2020年将实现52.78亿元、63.21亿元、71.68亿元净利润,当前股本下EPS0.39元、0.46元、0.53元,对应11.7倍、9.9倍、8.6倍P/E。

风险提示:浙江省用电量增速或不达预期;煤价或持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