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安光电:价格压力导致收入增速承压,化合物半导体及汽车照明发展较快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期扣非净利润同比+10%,营收同比+3%,略低于预期。

年上半年营收41.73亿元,同比+3%;归母净利润18.53亿元,同比+22%;扣非后净利润14.35亿元,同比+10%,低于预期。Q2公司实现营收22.28亿元,同比+7%,归母净利润8.85亿元,同比+7%。 1H整体毛利率48.88%,同比+0.62pct,环比-2.25pct;净利率44.40%,同比+7.15pct,环比-5.38pct。Q2毛利率46.92%,同比-3.69pct,净利率39.70%,1H芯片价格平均下降10~20%,导致公司Q2毛利率有所下滑。 存货金额有所提升,存货/营收占比环比下降,去库存进行时。

公司2季度末存货金额25亿元,相比1季度末、17年底分别提升2.65亿元,6.97亿元,存货/营收占比为60%。从存货分类来看,产成品库存相比去年约提升12亿,预计公司未来仍将继续进一步去库存。 新业务汽车LED照明、化合物半导体显现进展良好。

公司化合物半导体小量产顺利,H1营收约0.67 亿元,相比2017 年营收增涨1.5 倍;汽车LED 安瑞光电H1营收4.25亿,同比快速增长32%,汽车客户规模及层次稳步提升,且安瑞一期基本完工,二期逐步展开。公司泉州南安项目已启动基建。公司战略纵深布局完善,各项业务多点快速发展,奠定公司中长期快速成长。

大股东及高管接连增持,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公告高管拟在未来15日增持不低于1000万元,且公司大股东上半年已完成增持6亿,并号召公司员工增持并承诺给予兜底,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在LED芯片领域龙头地位稳固,整体竞争实力较优。短期行业价格下降导致盈利能力下降,不过LED行业渗透率持续提升,行业长期向上发展趋势确定性较强。考虑到短期行业价格压力,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净利润/4540/5674百万元,对应PE 17/14/11X,考虑化合物半导体、汽车LED、高端LED应用等迎来新增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LED行业景气度不达预期;化合物半导体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