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营收持续增长,新项目开业可期有望增厚业绩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23日,宋城演艺发布2018年半季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1%;实现归母净利润6.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0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75%。实现每股收益0.46元。

投资要点:

报告期内杭州宋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9%,三亚宋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31%。公司首个轻资产项目宁乡炭河古城景区开园一周年,接待游客超4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1.6亿元,宁乡项目的运营经验以及良好示范性有助于公司后续的轻资产输出项目签约落地。

目前公司拥有杭州、三亚、丽江、九寨四大核心项目以及宁乡炭河古城轻资产项目。在新一批项目中,桂林千古情于7月27日开业,公司预计未来将保持每半年开业一个新项目的扩张速度。西安、张家界、上海、澳洲、西塘、龙泉山等项目正在陆续推进中,宜春、佛山和新郑等轻资产输出项目已签约。随着项目逐步落地,公司规模体量未来预计将达到15个主题公园和20台大型演出。在新一批项目陆续开业并进入成熟期后,公司利润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旗下全资子公司六间房与密境和风(花椒直播运营主体)进行重组。重组后宋城演艺持有六间房股权比例将降至30%以下,不再纳入合并报表。公司收到分红及通过转让10%股权将增加现金流超过10亿元,获得账面投资收益5.8亿元,且消除商誉减值风险。之前市场担忧直播行业整顿趋严会影响上市公司业绩,剥离这块业务后,公司将更专注主业,有利于公司后续发展。而同时公司保留六间房一定持股权,未来双方将通过全方位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联手打造规模经济,公司也将继续享有线上直播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

作为现场演艺类的龙头公司,聚焦主业,耕耘主题乐园市场,通过储备项目完善区位布局,预计公司发展将随着新项目陆续开业迎来提速。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91/1.03元,对应PE为26/2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极端天气、意外灾害影响;2)客流增长不及预期;3)新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