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花顺:熊市练内功,增强竞争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和预收略有下滑,投入增加导致净利润较大幅度下降

同花顺上半年实现收入5.67亿元,同比下滑6.33%;归母扣非净利润1.78亿元,下滑24.0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45亿元,下降14.63%。由于新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增加,导致利润下降幅度较大。公司半年末预收款项7.17亿元,较1Q末减少386万元。

软件实现增长,增值服务维持,广告推广和基金销售大幅下滑 分业务收入结构中,最大收入比例的增值电信收入4.05亿元,同比下降3.54%,基本维持,在交易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体现货币化能力提升。软件销售及维护实现收入0.43亿元,同比增长14.55%,公司正在增强产品能力和机构服务能力。广告推广下滑16.64%,基金销售及黄金代理等下滑24.73%,下滑的业务主要受到行情、竞争和监管的影响。

用户活跃度维持高位,业务潜力和弹性大

报告期末公司有4.14亿注册用户,日活1141万人,周活1382万人;用户量和活跃度较去年同期有显著增长,公司在熊市的时候显著的提升了市占率。公司的研发投入维持在收入的15%以上,对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投入在增加,确保未来的竞争力。产品上继续优化iFinD终端、i问财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以及MindGO量化交易平台。

风险提示

业务受股票行情和交易量的影响有市场风险。新技术投入有变现慢的风险。

竞争力提升,基于业务潜力和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同花顺的用户价值巨大,在市场较差的情况下,活跃用户维持在高位;产品研发实现在机构端的软件上实现显著收入增长,公司的B端服务有希望扩大规模。熊市显著提升竞争力,预计公司18-20年收入为13.67/16.23/20.44亿元,同比增长-3.1%/18.7%/26%,对应净利润为5.90/7.36/9.98亿元,同比增长-18.71/24.8%/35.5%。预计18-20年EPS为1.10/1.37/1.85元,对应P/E为34/27/20倍,基于业务潜力和业绩弹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