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经典:短期阵痛,主业资源加大投入、税惠政策续期下看好公司后续成长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97%,业绩符合预期

1)公司2018H1实现收入4.45亿元,同比降低3.19%;实现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0.97%。营收下降的主要因18H1剥离图书分销业务及影视剧带动效应减弱使对应图书销量有所回落。2)主营业务毛利率48.10%,同比提升5.39pct,其中,自有版权图书策划与发行业务的毛利率为53.89%,同比提升1.26pct。3)销售费用率为9.88%,同比提升2.12pct,主要因18H1内总部人力成本增加,Pageone书店人力成本和租赁成本的增长;管理费用率为8.55%,同比提升3.98pct,主要因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增长。

剥离传统分销业务、聚焦核心主业,自有版权业务保持良性发展

1)公司继续整合优质资源向自有版权业务投入,2018H1公司自有版权图书策划与发行实现收入3.41亿元,占主营收入78.87%,同比提升2.18pct;但受产品周期影响,18H1公司销售码洋8.48亿,同比下降9.99%(17H1《人民的名义》受影视剧热播销量带动超预期);新增自有版权图书138种,其中《假面山庄》《偶遇》《勇气》《黎明之街》《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正见》等图书先后登上各类图书榜单;《百年孤独》《窗边的小豆豆》《活着》等长销品种持续表现良好。2)公司18H1逐步剥离相对传统、人力与资源成本投入较高的图书分销业务(目前仅图书分销业务仅剩1家),短期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同时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显著,经营效率持续提升、聚焦核心主业下利于中长期稳健发展。

税惠政策续期利于H2业绩释放,数字图书、实体书店多元发展

1)近期财政部对公司所属领域(图书批发、零售环节)相关增值税优惠政策进行续期(3年期),利于下半年公司业绩释放。2)2018H1公司数字图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98.58万元,同比增长90.53%,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Pageone零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88.76万元,占比主营收入达到1.82%。Pageone多次举办展览、音乐会、读书沙龙等文化活动,已成为北京市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书店。同时,公司谨慎推进影视剧策划业务,目前正在剧本筹划阶段的影视剧主要有《人生》《敦煌》《阴阳师》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2.24/2.90/3.70元,对应PE 33/26/20倍。公司作为畅销书龙头产品能力突出,深耕少儿成长、文学图书线上发行,实体书店、影视开发具有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版权风险、人才流失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经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