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洁美科技:横纵双向一体化,进口替代空间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5.97 亿元,同比增长36.8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 亿元,同比增长30.96%,其中,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03 亿元,同比增加33.22%。公司属于属于典型的价值成长公司,2012 年-2017 年期间,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40%。

纸质载带龙头企业,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公司是纸质载带和配套胶带的龙头企业,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其产品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片式电子元器件等领域,主要客户为MLCC 龙头企业,如日本村田、台湾国巨、华新科、风华高科等被动元器件厂商。公司技术实力雄厚,在国内占有统治地位:MLCC 生产中转移胶带不可或缺,其市场规模保守估计有100 亿人民币,其主要产商除了日本东丽、帝人、琳得科等,只有洁美科技属于国内厂商,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其产品已受到主要MLCC 产商的认可。公司目前已有三条转移胶带生产线投产,预计18 年中期完成其余两条生产线的订购,未来转移胶带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横拓纵延双向发展,受益下游新应用。公司横向策略方面以纸质载带为主体,逐步向塑料载带、离心膜等新业务进军,发挥原有客户优势,进一步绑定大客户;纵向策略方面,不断向上游核心材料进军,进一步巩固自身的技术优势,提高毛利率。公司下游MLCC 除了现有消费电子产品,受新能源汽车布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5G 建设等新应用推动,需求量有望翻番。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94、1.52、2.21 元,对应PE 分别为34.57、21.46、14.7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转移胶带建设、5G、新能源汽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