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新能源业务增长稳健,EPC业务实现突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中报,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13亿、3.97亿,分别同比增长3.37%、17.79%。

经营分析

光伏运营业务贡献主要业绩增长。光伏运营贡献营收6.63亿,同比增长23.6%,占总体营收比达到41.1%,受此影响毛利率同比提升4.42pct。由于可转债以及银行贷款大幅增多,公司利息费用同比大幅增长230%;由于公司加大了电池和组件的开发力度,研发支出(包含可资本化研发支出)同比去年提升31.18%,但管理费用略微下降5%。由于公司电站开发进程同比有所减慢及理财产品到期影响,投资活动现金流大幅增长。

光伏运营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EPC项目取得较大突破。光伏运营:公司上半年分布式光伏运营装机增加144MW,光伏运营营收达到6.63亿元,且当前公司在手储备项目达到1.2GW,公司下半年计划继续新增50MW用户侧平价电站。EPC:上半年公司和中广核签订了11.09亿元合同200MW领跑者项目总承包合同,预定年底竣工,EPC业务的突破代表了公司在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取得了较大进展,未来有望成为业务新增爆发点。公司已经实现400MWN型高效电池、组件量产,且进入了中广核、中电建等大型央企目录,将大规模使用在自建电站已经EPC项目,业务协同效应明显。

电表业务增长稳健,海外市场未来有望持续发力。上半年公司合计中标国网、南网3.9亿订单,整体电表营收达到7.76亿元,增长约5%。此外公司是亚洲首家通过IDIS国际认证的电表公司,该标准有助于公司加速拓展“一带一路”亚非拉市场。预计国网今年电表招标数量和去年持平或略增,2019年下半年启动新一轮电表招标,行业同比又将获得较快增长。

综合能源服务进展顺利,打造业绩新亮点。公司智慧云平台已管理2557个工商业耗能大户,凭借大数据为客户开展节能改造、EMC等创新服务,同时也能为未来开展分布式能源市场化交易提供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为50亿、59.2亿、65.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8亿、10.6亿、12.8亿元,对应PE为9.5x、7.9x、6.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网、南网招标量如果降低,业绩增长可能不达预期;光伏政策制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林洋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