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微网络:业绩高增长,经营现金流良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01亿元,同比增长41.66%;净利润0.36亿元,同比增长29.81%;扣非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56.05%。剔除股权激励的影响,净利润为0.48亿元,同比增长70.95%。

经营现金流良好,运营效率有所提升。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0.42亿元,同比增长72.94%;销售费用率69.44%,比去年同期下降3.5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24.44%,比去年同期上升4.17个百分点。剔除上半年股权激励费用1200万的影响,实际管理费用率为21.44%,比去年同期上升1.2个百分点。

继续丰富产品功能和内涵。公司持续的进行研发和产品创新,完善了各种智能办公应用,在系统设置维护、体验度、数据呈现和交互、个性化应用、可追溯性方面获得有效改善;进一步全面提升移动应用的通用性及独立性,可为各类组织业务的全面移动化提供了支撑工具;公司实现并完善基于移动办公OA应用交付所需的异构系统集成、办公应用云商店、国际化应用支持、企业级服务总线、统一认证、电子合同、电子发票、智能流程搭建及导出工具等功能解决方案,并通过提供建模工具支持用户快速灵活地配置实现各种非标应用场景下的管理需求。

发布“鲲鹏伙伴计划”,推动云端战略落地。根据中国软件网报道,3月21日,公司发布“鲲鹏伙伴计划”,将斥资1亿元设立鲲鹏伙伴基金,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管理软件同盟圈共享资源,推动一体化云OA平台“eteams”的普及。据泛微相关负责人介绍,合作伙伴只需要把泛微云OA软件推荐给需要的企业,第一年的100%收入全部属于合作伙伴。重磅的补贴战略有望推动公司云战略加速落地。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OA行业龙头,2018年继续全面扩大行业竞争优势,业务实现高速增长。随着“鲲鹏伙伴计划”的推广,公司云产品有望在2018年加速落地。预计2018-2019年EPS为1.12、1.4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5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云产品推广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