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新水泥:1H18盈利达历史最高点,下半年水泥价格将维持在高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泥熟料销量略有增长,盈利水平达历史最高点:公司2018年上半年水泥熟料收入104.43亿元,YoY+24.5%,水泥熟料销量合计为3216万吨,YOY+1.1%,吨水泥熟料价格为325元,吨毛利达到125元,毛利率为38.6%(同比+12.87pct),盈利水平达到历史最高点。同时公司西藏山南三期3000吨/日水泥熟料生产线今年8月投产,云南禄劝4000吨/日生产线和黄石年产285万吨生产线将于19年5月和12月投产;海外尼泊尔2800吨/天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泛长江流域环保升级,2H18公司水泥价格将维持在高位:自2016年国家实行供给侧改革以来,政府环保督查力度不断加大,包括矿山合规整治、环保限产、错锋生产等,使得水泥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长江流域环保上升到国家战略,今年华中水泥错峰限产执行较好,目前武汉高标号水泥价格490元/吨,YOY+36%,处于历史高位,预计2H18湖北水泥价格将维持在高位,公司作为湖北水泥龙头,将持续受益。

大力发展骨料业务,打造公司业绩新增长点:公司今年上半年骨料销量612万吨,YOY+12.37%,骨料收入3.39亿元,YOY+54.5%,毛利率达63.53%。上半年公司骨料产能2100万吨/年,目前西藏山南、四川渠县、云南开远等骨料项目正在建设中。公司未来计划大力发展骨料业务,2020年达到1亿吨产能,预计该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泛长江流域环保升级,水泥错峰限产确保下半年华中水泥价格将继续维持在高位。此外,公司将发力发展骨料业务,打造业绩新增长点。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3.02元、3.37元和3.71元,对应当前PE为6.6倍、5.9倍和5.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水泥错峰限产不及预期:因水泥价格达到历史高位,若小企业不严格执行错峰限产,水泥价格有可能自高位下行;房地产投资下行超预期:因政府坚持房地产调控,地产投资增速若出现大幅下滑,水泥需求增速也将下行;公司骨料业务扩张不及预期:公司长远规划骨料产能达到1亿吨,需外购矿山,在环保趋严的情况下,未来外购矿山难度较大将导致公司骨料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