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野纺织2018年中报点评:业绩增长稳健,棉价有望上涨利好低估值棉纺龙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汲肖飞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18年前三季度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估值较低

公司预计2018 年1-9 月实现归母净利2.85~3.32 亿元,同增20%-40%, 纱线产能扩张带动业绩增长。

我们认为:1)公司定位中高端棉纺市场,产能持续扩张,2018 年本部2 万吨高档针织面料项目将完全投产,2019 年阿瓦提县16.5 万锭棉纺项目、本部高档牛仔布面料项目开始投产,有望带动收入增长。2)随着国储棉库存下降,补库存预期升温,未来棉价有望上涨带动公司产品提价,在现有棉花储备下推动公司业绩增长。3)2018 年6 月公司与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签订《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公司提供经费进行核心的技术、设备、工艺等研发,培养技术人才,围绕功能性纺织品、纺织先进加工技术、新纤维材料制造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提升公司技术创新水平。4)公司为河南华晶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担保2 亿元,2018 年8 月公司收到通知其本息7897 万元逾期需要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公司已司法冻结河南华晶持有上市公司豫金刚石1.85 亿股股份和其他财产,价值超过3 亿元,担保风险较小。目前公司还给河南天冠企业集团、河南天冠燃料乙醇有限公司、南阳纺织集团担保4.3 亿元,2019 年6 月将担保到期,此后将减少担保金额。

我们看好公司棉纺主业保持快速增长,维持2018-20 年EPS 预测为0.45/0.55/0.69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 年9 倍PE,PEG 为0.35,估值相对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产能释放不达预期、补贴力度减弱、担保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