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友化工:二季度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看好未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9亿元,同比下降0.02%;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22.5%;EPS0.57元。

二季度行业景气度好于一季度是公司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公司目前有化纤、纯碱、氯碱、有机硅四大主业,并配套热电、原盐、贸易等。纯碱行业今年呈现V型走势,上半年均价高于去年同期,一季度行业开工偏高,但下游需求疲软,价格下滑,二季度行业因为环保和检修因素影响,市场大幅反弹,国内纯碱上半年产量同比减少6.2%。粘胶行业上半年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一季度市场供需平稳,价格呈现窄幅整理态势,4月,在人棉纱需求转淡、新产能投放预期影响下,粘胶价格下跌,5月开始,下游接单水平大幅提升,且5月中旬受到棉花期货持续大涨带动,粘胶价格迅速回温,国内粘胶产量上半年同比基本持平。PVC行业,1-4月,在两会及环保因素制约下,市场弱稳,社会库存消化缓慢,从5月份上旬开始,在PVC期货市场反弹、石灰石供应紧张等利好支撑下,行业库存迅速消耗,价格快速上涨,6月上旬,受环保督查“回头看”及上合峰会影响,PVC检修企业增多,货源紧张。烧碱行业,上半年整体呈现高位震荡整理运行态势。有机硅行业,由于国内汽车、日化及新材料对有机硅的需求持续增加,有机硅单体厂阶段性供给不足,出口强势拉动,整个上半年有机硅市场呈现持续上涨态势。

扩产与技改将推动18年业绩增长。化纤20万吨项目已经投产试运行,正式达产后,公司粘胶短纤产能将达到70万吨,规模优势将进一步凸显。2017年4月,公司氯碱项目的3.5万吨PVC、3万吨烧碱技改项目达产。2017年6月,硅业公司1万吨的110胶和含氢硅油扩能改造重点项目达产。这些项目在2018年将发挥更大作用。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7元、1.25元、1.42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8倍、6倍和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产品价格或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新增产能大量投放的风险、环保趋势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友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