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垦农发:中报符合预期,发力农业服务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45%。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小幅下降

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45%。报告期内:1)小麦销量大幅增加、农资贸易量提高,驱动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2.04%;2)毛利率方面,因稻麦价格同比下降、种子业务景气下滑、大米加工竞争加剧,公司种植业务、种子业务和大米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综合毛利率较去年下降2.27个百分点;3)非经常性损益为6359万元,主要为政府补贴和理财产品收益。

国内小麦减产,小麦业务有望量价齐升

根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发布的信息,受收购政策调整和“倒春寒”的影响,2018/2019年度小麦种植面积和单产皆有所下降,预计今年的总产量较去年减少727万吨,同比降低约5.6%。从公司的小麦生产情况看,今年小麦总产和单产优于历史水平,品质良好,总产量47.04万吨,较去年增加6.07%。国内小麦供需边际改善,进而支撑小麦价格,公司有40多万吨的小麦库存,有望受益于价格上涨。

子公司重整合并,发力农业服务体系

公司同时披露,子公司苏垦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将吸收合并苏垦物流有限公司,以整合优势资源,并发力农业服务。本次吸收完成后,公司将原有的农资贸易优势和初步构建的服务平台相结合,更好的推动农业服务体系的建立和探索,未来公司可通过为农户提供综合性的服务,获得对应效益。

公司是全产业链的种植龙头企业,通胀预期下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受益于稻麦价格的价格中枢上移,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10亿元、6.83亿元和7.60亿元,首次覆盖并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小麦涨价不及预期,自然灾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垦农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