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晶光电:深耕3D收获季,产业整合齐效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9.03 亿元,同比减少3.9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6 亿元,同比增加66.56%,其中,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06 亿元,同比减少23.33%。从盈利能力上看,公司受行业竞争加剧和产品价格下降影响,主要产品毛利率略有下降,但仍维持较高水平。

深耕3D 成像,受益苹果带动市场。公司布局3D 成像业务多年, 在3D 发射端和接收端都有涉入,针对3D 产品的技术、设备改造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团队,效果显著,已成功切入国内外手机厂商。公司于2017 年切入iPhone X 窄带滤光片镀膜及WLO 镀膜业务,苹果收购Prime Sense 公司所采用的是结构光技术路线,iPhone7 前置摄像头中已经开始采用VCSEL 光源,iPhone X 在前摄像头中以结构光技术路径实现了3D sensing 功能。由于iPhone 销售规模巨大以及其行业标杆的带领能力,小米、OPPO、华为皆有望推出3D 成像技术产品,3D sensing 产业突破以前的碎片化障碍,从2017 开始迅速爆,预计2022 年3D sensing 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50 亿美元,同时公司已于2018 年成功切入小米8、OPPO 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3D 成像技术发展。

积极推动产业链整合,多业务协同发展。公司通过与国内外龙头企业合作,积极推动产业链整合:公司与日本光驰合资成立晶驰光电, 形成从装备研发、材料研究、工艺开发到量产管控的整体优势;公司与原材料供应商德国肖特设立晶特合资公司,形成下游客户一体化供应能力,探索在AR 元器件领域建立领先优势;收购朝歌科技部分股权,将3D 成像应用到家庭智能终端;此外公司还在美国、日本设立全资子公司,应对汇率风险,贴合客户需求。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48、0.72、0.91 元,对应PE 分别为22.84、15.00、11.91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3D 成像技术应用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