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8年32期:蔚来汽车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IPO招股书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上周市场出现大幅下跌,沪深300大跌4.59%,汽车板块中,汽车服务跌幅最小,下跌0.74%;整车下跌4.6%,汽车零部件下跌5.13%,国联新能源汽车下跌6.43%。年初以来,汽车各子版块指数均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蔚来汽车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IPO招股书】8月14日凌晨,蔚来汽车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IPO招股书,申请在纽交所上市,拟募资不超过18亿美元。

招股说明书披露,截止2018年6月30日,蔚来汽车在2016年、2017年、2018年6月30日的净亏损分别为25.73亿,50.21亿和33.25亿人民币。截止2018年7月31日,ES8的预定量超过1.7万辆,共交付481辆,其中不可撤销的订单约5000辆。蔚来汽车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融资金额、产品力、量产进度上均表现较好的企业,从本次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来看,新造车势力需要消耗大量的现金,强大的融资能力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我们认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龙头车企仍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本周观点:乘用车销量疲软,静待增速触底】7月乘用车销量疲软,从长期来看,行业微增长仍可持续,短期建议静待增速触底。投资策略我们看好两条主线:一是优秀的自主龙头车企仍是现阶段防御性品种。二是布局龙头产业链上优质零部件企业。建议关注银轮股份(002126)、精锻科技(300258)、宁波高发(603788)、双环传动(002472)。重卡板块,下半年蓝天保卫战发力,重卡销量稳定性有望高于市场预期,继续推荐潍柴动力。新能源汽车新政实施,下半年高续航里程车型放量,高镍三元材料占比将快速提升,是当前新能源汽车板块最大主题。建议关注高镍三元材料标的新宙邦(300037)、杉杉股份等等。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15家,停牌3家,下跌144家。猛狮科技、金固股份、比亚迪涨幅居前。均达股份、宁波高发、西泵股份等跌幅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