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耀玻璃:汇兑收益增厚业绩,海外市场盈利持续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全球化经营战略取得成效,公司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汽车玻璃中国境内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7.15%,高于汽车行业产量4.15%的增速。公司汽车玻璃海外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2.31%,大幅超过中国境内汽车玻璃收入的增长。随着美国工厂已于2017年扭亏为盈,2018年产能继续攀升,北美基地盈利能力提升。2018年H1,美国工厂收入为16.8亿元(+85%),净利润1.27亿元,随着美国工厂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毛利率有望持续攀升,2018年美国工厂产能预计增长至550万套,同比增长超过80%,产能释放为长期业绩增长提供支撑。公司在俄罗斯建立100万套汽车安全玻璃项目顺利投产,随着俄罗斯工厂将来进军欧洲市场,为福耀玻璃全球化奠定坚实基础。

2)汇兑收益增厚利润,规模效应降低费用率。公司2018H1净利润同比增长34.8%,2018Q2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88.37%,2018H1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从6.2回升到6.7,导致公司当期产生汇兑收益6083.9万元大幅增厚业绩,去年同期为汇兑损失1.7亿元。海外工厂产能利用率提升,随着受益于规模效应,公司三费率略有降低。2018年上半年三费率合计为20.13%,较2017H1同比下降2.82%,其中管理费用率13.4%(-0.5%),销售费用率6.7%(-0.14%),财务费用率0.06%(-2.18%)。三费率总体下降,主要是汇率影响财务费用,这将实现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公司汽车玻璃在国内市占率约65%,全球市占率超过20%。近几年公司加速海外市场拓展取得较大进展,海外业务占比已有提升至35%。海外设厂将充分提高公司的本土响应速度,有利于获取海外订单、提升海外市场份额。我们认为公司在美国2020年市占率有望达到27%,海外业务步入正轨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引擎,产能释放为长期业绩增长提供支撑,同时提升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考虑到公司近期出售北京福通带来4.8亿一次性收益,叠加海外工厂产能利用率的提升与规模效应;因此,我们预测,公司未来三年PE为16x、14x、11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国内车市景气度下滑、公司海外工程盈利不达预期等因素都可能影响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