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天国际2018半年度报告点评:商超行业斩获大单,多领域突破为未来业绩增长打下基础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今天国际于8 月18 日发布2018 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4 亿元,同比增长67.38%;实现净利润0.34 亿元,同比增长56.05%;实现扣非净利润0.31 亿元,同比增长113.42%。

点评:

公司上半年盈利符合预期,继续强化智能物流龙头地位

2018H1,公司受益于深耕烟草行业,积极拓展其他行业的策略,营业收入达2.84 亿元,其中烟草行业占比56.39%,非烟行业占比43.6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34 亿元,同比增加56.05%。2018H1 新增订单7.97 亿元,同比增长136.16%, 已超过上年全年新增订单总额,为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目前公司在各相关领域均积累了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如烟草行业的各省级中烟,锂电行业的宁德时代、比亚迪,商超行业的华润万家,订单标杆作用显著。随着公司下游覆盖行业的不断拓宽,公司在智能物流领域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传统工业生产型物流保持良好发展,有望受益烟草+锂电景气上行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订单7.97 亿元,同比增长136.16%。其中烟草行业客户订单1.28 亿元,同比增长15.54%;商超行业客户订单3.63 亿元,实现今天国际在该行业的重大突破;新能源动力锂电行业客户订单1.80 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25%。公司早期客户集中于烟草行业,近年进入锂电行业,烟草和锂电可谓今天国际的传统优势行业。未来2-3 年,锂电行业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驱动下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绑定优质客户,有望受益于行业洗牌;烟草业则将顺应国家制造业升级的大趋势,该行业有望释放出较大的自动化改造需求,今天国际未来业绩将受益于此。

战略行业取得相继突破,行业认可度不断提升

公司立足烟草与锂电行业,相继实现了实现了商超、电商、半导体材料、汽车配件等战略行业突破。其中,商超行业的突破意义重大,在华润3.6 亿的订单竞标中,公司在与德马泰克等国际知名公司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表明公司进一步掌握该领域的核心技术,为未来该领域的新订单承接树立标杆作用。我们认为,公司不断扩大其业务领域范围,可对冲某单一行业的周期波动,同时又可提升其智能物流集成方案的成熟度,对未来业绩的发展形成正反馈。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 年营业收入为8.84/13.13/19.41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5.24%/58.51%/47.8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1.81/2.53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94%/44.76%/39.94%; EPS 分别为0.45/0.65/0.91 元,对应PE 分别为32/22/16 倍。

我们认为今天国际将持续受益于其传统优势行业烟草和锂电,未来几年,锂电行业有市场和政策的双加持,烟草行业也会大量自我升级,两者会产生大量对工业生产型物流的需求。其次,公司积极拓宽新的业务领域,其对商超、电商、半导体材料、汽车配件等战略行业突破,也为其未来业绩的增长给出新的可能 性。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天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