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盈利能力再创新高,H2经营现金流料大幅好转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盈利能力再创历史新高,汇兑损失仍对业绩影响较大:报告期公司业绩增长45%,主要原因系营收稳定增长及毛利率创历史新高所致。H1毛利率达到17.81%,同增2.01pct,创历史新高。期间费用率9.47%,和上年同期9.55%基本持平,其中财务费用中汇兑损失1.51亿,较上年同期1.49亿略增,若不考虑汇兑影响,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7.72亿,同增36%。单季度来看Q1/Q2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8%/59%,毛利率分别为18.09%/17.42%维持高水平,我们判断Q1/Q2业绩同比增速差异主要系Q1汇兑损失较大而Q2或有汇兑收益所致。公司上半年产生公允价值变动净损失3649万元,主要系公司新增远期外汇合约的公允价值损失所致。

经营现金流负数较大无需过虑,下半年有望大幅好转: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0亿,H1公司收付现比分别为0.9/1.09,上年同期公司收付现比1.17/1.11,收现比大幅下滑,我们判断主要原因系埃及GOE分期付款项目所致,报告期末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和长期应收款合计约41亿元,较期初的33亿元增长8亿元,且随着业务扩大保证金等受限资金报告期末为22亿元,较年初的20亿元增长2亿元。若扣除这两项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出流入基本持平,目前GOE项目已完工,下半年经营性现金流预计将大幅好转。

杠杆率低,资产质量优质:报告期末公司杠杆率74%,剔除预收账款后43%较上年同期42%略有增加,报告期末公司长短期借款合计45亿元,较上年同期约增长15亿元,增速约50%,皆因埃及GOE Beni Suef 项目所致。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账款/存货合计84亿元,同增10%,占总资产比例27%,坏账损失仅600万元,应收账款资产质量优良。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18/2019EPS分别为0.85/1.09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19亿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年PE8倍不到为历史最低估值,考虑到公司经营质量优秀,业绩高增及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国改潜力巨大,维持目标价17-18元。

风险提示:人民币升值、多元化工程低于预期、应收账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