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2018年中报点评:业绩稳定增长,但需警惕锂价下跌风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伟峰,刘慨昂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3.32亿元,同比增长43.47%,实现归母净利8.37亿元,同比增长37.8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93亿元,同比增长69.52%。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82亿元,同比增长28.16%,实现归母净利4.79亿元,同比增长1.66%,扣非后归母净利4.14亿元,同比增长49.01%。

点评:公司当期归母净利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原材料供给得到保障,产能释放收入相应增长。2018上半年,公司年产2万吨单水氢氧化锂项目建成投产,产能逐步提升。深加工锂盐业务实现营收14.52亿元,同比增长27.34%。金属锂业务实现营收5.58亿元,同比增长41.14%;锂电池、电芯及其直接材料实现营收2.35亿元,同比增长34.31%。

锂盐产能逐步释放,订单稳步增长2018上半年公司年产2万吨单水氢氧化锂项目建成投产,产能逐步提升。年产1.7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加紧建设中,预计将于2018年4季度建成投产,新增的生产设施将扩充公司的产能以应对业务的快速增长,预计公司锂盐加工产能有望在18年底达到6.75万吨。公司在中国及全球建立了稳定的蓝筹客户资源,与蓝筹客户建立了长期战略关系,包括全球一线的电池供应商和全球领先的汽车OEM厂商。8月公司与LG化学签订供货合同,约定自2019年至2022年向LG化学销售氢氧化锂4.76万吨。

布局盐湖,拓展锂资源产能2018上半年公司设立荷兰赣锋,拟以603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SQM持有的阿根廷MineraExar公司37.5%的股权。MineraExar拥有位于阿根廷Jujuy省的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第一期规划年产能为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于2020年投产。公司积极布局盐湖,拓展锂资源产能。

盈利预测考虑到下半年锂价继续下跌,以及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为11-16亿元,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年~2020年净利润为18、27、32亿元,较前次预测下滑15%、11%、10%,每股EPS分别为1.70元、2.45元、2.92元,给予公司2018年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34.00元。基于锂价下跌,且短时间难以起色,下调“买入”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锂价格持续波动,项目投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