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公司动态点评:主业增长确定性强,ICT业务值得期待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1.94亿元,同比增长15.14%;实现归母净利润4.67亿元,同比增长3.87%,符合预期。当下网络升级及5G建设紧锣密鼓开展,支撑公司光设备及光纤光缆主业持续增长。此外,公司积极向ICT转型,业务结构优化。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0.84、1.01、1.32元,对应PE为38、31、2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营业收入稳健增长,净利率下滑源于财务费用率上升及投资净收益减少:公司上半年营收以15.14%的增速稳健增长,略低于近三年平均增速20%。由于有线侧光纤到户的建设有所减缓,移动网处在4G到5G的过渡期,收入增速暂时性下降符合预期。此背景下,公司成本控制良好,综合毛利率仅较去年同期微降0.08Pct,基本维持稳定。费用方面,公司管理费用率同比减少0.06pct;但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0.05pct,主要源于销售规模扩张,市场投入加大;同时财务费用上升0.1个百分点,主要系国际汇率波动,促使汇兑损益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微幅增长,加上投资净收益减少2498万元,综合导致公司净利润增速仅为3.87%,低于营业收入增速。

烽火星空业绩略有下滑,ICT转型值得期待:全资子公司烽火星空凭借着电信级信息提取能力和海量PB级别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坐拥网络监控领域约70%的市场份额。自2014年被收购以来,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19.60%,高于行业增速。虽然,报告期内公司仅录得净利润5476.9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3.52%,但上半年通常为行业淡季。据IDC预测,我国2019年网络安全市场空间将达到49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6.6%,烽火星空仍将持续受益行业红利。

网络升级及5G建设迫在眉睫,光设备及光纤光缆需求与日俱增:随着固网升级及5G的加速推进,三大运营商也紧锣密鼓开展传输网建设及扩容工作,对光设备及光纤光缆的集采规模将提升。光设备方面,公司已成功布局400G光传输系统,并陆续中标中国电信100G DWDM/OTN设备采购及中国移动GPON设备集采(9.45亿元)。光纤光缆方面,市场预计2018年三大运营商、广电、国网对光缆的需求有望增长20%达到3.5亿芯公里,公司相关业务增长确定性强。

合并带来新机遇,集团龙头强者恒强:公司股东武汉邮科院与电科院实施联合重组,成立信科集团。大唐电信专注于集成电路及无线设备等领域;烽火科技则深耕光设备、光纤光缆、光器件等全产业链。合并后二者有望在资源上形成互补,无线侧及有线侧双双发力,从而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烽火通信作为集团内龙头企业,未来有望拓展无线业务,寻求新的增长点。

风险提示:运营商集采规模不及预期,烽火星空业绩增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