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净利润增速92.93%超预期,生长激素放量增长推动公司业绩爆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赛药业净利润增速达60%,消费升级带来生长激素销量快速增长:金赛药业2018H1实现收入15.11亿元,同比增速为59.76%,净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速超过60.02%。我们认为金赛药业实现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消费升级带来生长激素放量,推动了公司的业绩增长。重点城市样本医院的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生长激素市场维持稳定增长,2018Q1出现下滑。我们认为增速下降的原因为:随着分级诊疗政策的推进生长激素再向基层市场下沉,而该部分市场的增长并未充分反应在这部分数据中。同时,处方外流带来的药店销售额的增加亦未反应到该部分数据中。结合公司业绩增速及我们草根调研的结果考虑,我们认为公司生长激素的实际增速超过50%。我国生长激素市场占比最大的认为长春高新,达66.77%。我们认为全年看公司有望实现50%以上的增长。

百克生物净利润增速超120%,公司经营一切向好:百克生物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增速达90%,净利润1.38亿元,增速超过120%。报告期内,公司水痘疫苗及狂犬疫苗均实现快速增长。水痘疫苗受益于“一针改两针”带来的市场增量实现快速放量,2018H1批签发数量达390万支,同比增速达50%。狂犬疫苗则由于恢复性增长,2018H1批签发174万支,同比增速达638%。新厂区建设已完成流感疫苗生产注册现场检查、水痘疫苗生产场地变更注册以及动物房、物资库及成品库相关验证工作。鼻喷流感疫苗项目完成III期临床试验,已申报生产。我们认为,公司疫苗产品质量过硬,全年看有望继续维持快速增长。

高新地产上半年结算增厚利润:高新地产2018H1实现收入3.91亿元,增速超达1200%,净利润6269万元,去年同期则为-1232万元。高新地产由于去年上半年和园项目没有开盘,仅怡众项目部分剩余房源实现部分收入。今年上半年和园住宅产品全面售罄并交付,高端洋房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9.2亿元、12.58亿元和16.71亿元,同比增长39%、36%和33%;对应EPS分别为5.42元、7.39元和9.82元。我们判断金赛在渠道下沉和新品占比逐渐上升等因素的驱动下能够保持高速增长,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百克生物在“疫苗事件”之后逐渐恢复国内销售,同时迈丰生物生产工艺调整完毕,有望走出亏损,为公司贡献利润。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变动风险、产品推广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