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顺醋业:酱醋调味品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肖婵,叶书怀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8年中报,18H1公司实现营收8.05亿元,同比增长9.71%;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31.13%;对应EPS0.16元/股。18Q2公司实现营收4.05亿元,同增11.24%;实现归母净利润0.64亿元,同增29.49%。

核心观点

醋类稳健增长,品类丰富区域扩张打开成长空间。分产品看,H1公司酱醋调味品实现收入7.41亿元,同增10.99%,其中醋、料酒分别实现收入5.71亿元(+9.15%)、0.88亿元(+30.05%),高端醋销售额达1.1亿元。分区域看,华东稳健增长,收入同增8.66%,华南、华北、西部区域加速成长,增速达14%以上。公司不断丰富产品线,围绕黑醋实现白醋、料酒、酱油多品类开花;持续推进区域扩张,外埠区域借鉴华东市场经验,实现较快增速。

毛利率创出新高,销售费用率稳步下行。受益于糯米、白砂糖等价格下降和产品结构改善,H1公司毛利率41.85%(+0.48pct),Q2单季度毛利率43.44%(+1.71pct),创出新高。酱醋毛利率为42.58%(+0.78pct),醋毛利率达44.41%(+2.92pct),料酒毛利率降至31.02%(-7.45pct)。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率14.51%,同比下降0.9pct,主要原因是促销费下降17.48%所致。研发支出增加带动管理费用率提升0.35pct至9.93%。毛利率提升+销售费用率下降带动公司H1净利率达到15.19%,同增2.29pct,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渠道布局逐渐完善,积极推进体制改革。公司作为醋类龙头,拥有覆盖各地区的经销网点60万个,同时加速布局特通和电商等现代渠道,消费升级、渠道完善有望助力市占率提升。公司国企体制对经营积极性有所制约,通过调整高管和业务团队考核体系和薪酬机制,有望激发团队积极性。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酱醋调味品收入稳健增长,毛利率创出新高,我们调整公司18-20年每股收益预测为0.33、0.38、0.44(原18-20年预测为0.38、0.50、0.60)。我们维持公司2018年33倍PE,对应目标价为10.8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调味品销售低于预期,国企改革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顺醋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