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深度报告:直升机行业加速发展,公司业绩迎来拐点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峰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中国直升机行业龙头,新机型定型服役有望带动营收的增加

公司完成中航工业集团直升机零部件和民用直升机总装资产注入后,基本实现了直升机业务的整体上市。目前公司核心产品包括直-8、直-9、直-11、AC311、AC312、AC313等型号直升机及零部件,以及Y12和Y12F系列飞机。2017年受军改影响以及新机型尚未正式服役,公司营收同比下降3.78%,但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69%;随着军改进入尾声,公司产品交付节奏将有所提升且回款情况有望大幅改善,同时新机型直20将进入定型列装,未来2-3年公司产品交付数量将有一个明显的提升,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军用直升机:国内外差距显著,陆军航空兵扩编将带动直升机需求上升

国内军用直升机保有量与发达国家存在差距,直升机谱系尚不完整。中大型多用途直升机是军用直升机的主流方向,我国目前国产化率低,未来发展潜力大。陆军航空兵是陆军转型的重要兵种,是直升机的需求主力。军改后陆航旅扩编将带动直升机需求。参考美国陆军直升机的编制情况,预计我国陆军直升机总量将接近1500架,整个军用直升机增量市场空间为1853.67亿元。

民用直升机:目前仍以进口为主,未来有600架需求缺口

我国民用直升机仍以进口为主,中航直升机公司是国内制造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唯一的通用航空制造商,目前国产机型以AC系列为代表,2017年所占市场份额约为7%。根据《通用航空“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的通用航空器要达到5000架,若按照旋翼机32.5%的占比,则到2020年中国将有1625架旋翼机,对应目前的数量增量空间约为600架。

资产注入预期持续催化,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有助于公司利润率提升

公司作为中航工业集团直升机业务的唯一上市平台,资产整合属性明显。上市公司体外还有军用直升机总装、直升机研发设计和部分直升机运营维护等相关资产,未来完成注入后将增厚公司业绩。

当前军品定价机制严重制约军工企业的盈利水平,未来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利好主机厂,公司净利率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收139.45、173.53、224.41亿元,同比增15.74%、24.44%、29.32%,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4、6.66、8.85亿元,同比增长12.94%、29.52%、32.87%,对应EPS分别为0.87、1.13、1.50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9.50、30.49、22.95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