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业绩符合预期,IDC与传统业务快速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收入24.13亿元,同比增长18.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44.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39.61%。

利润增速符合预期,IDC与传统业务快速发展。单季度来看,公司第二季度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长27.45%;第一季度收入10.14亿元,同比增长7.05%,呈现加速态势。公司传统钢铁信息化与自动化业务进展顺利,在手订单充裕;IDC业务建设交付顺利,其中宝之云IDC二期、三期项目建设进入后期,报告期内交付3.28亿元可使用机房。期间费用增速低于收入增速,控制较为严格。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3.10亿元,同比增长4.01%,主要基于研发费用、员工薪酬增长所致;销售费用7333.44万元,同比增长16.00%,主要基于职工薪酬增加所致;财务费用-794.10万元。

追加6.40亿元投资宝之云IDC四期,IDC业务整体进展顺利。本次追加资金占原募投项目投资总额的32.78%,投资总金额变更后预计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将增加0.05%,达产年度的利润总额增加7,655万元,投资回收期缩短0.17年。本次项目产品、工艺路线未发生根本改变,变更主要源于客户需求变化引发的建设规模增加,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可按照公司计划按时交付客户。

成功申请工信部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钢铁信息化自动化业务快速发展。公司传统业务在手订单充裕,为公司后续业务发展提供支持。公司新技术在钢铁行业中的应用,大力拓展智能装备业务,加快相关领域的产品研发,并在有色金属行业取得突破。公司设立参股宝驰信医药,积极探索在其他行业信息化自动化的发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0.69/0.95/1.07元,对应PE37.50/27.37/24.21倍,给予“增持”评级。风

险提示:信息化业务及IDC业务不达预期;人员扩张受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