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33期:中报期,关注业绩扎实的优质个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投资观点本周受市场系统性回调影响,传媒指数下跌6.41%。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风险偏好普遍降低,传媒各细分行业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悲观情绪下,我们关注边际预期改善:8月16日,《如懿传》官方微博发布这部由新丽传媒出品,以清朝宫廷为背景的古装剧将于8月20日起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播出形式由台网联播改为网络独播,在有扎实会员做基础(腾讯视频2018H1会员数达到7400万,同比增长120%)的互联网平台实现大剧变现。在流量红利式微和监管严格的行业背景下,行业有望经过调整进入良性循环,令优质内容和精细运营成为各大公司核心竞争力。下周继续关注行业需求好、业绩扎实、公司治理较好、估值较低的优质个股。

本周市场表现、重点报告、公司要闻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下跌4.52%、5.18%、6.41%、5.12%。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东方网络(22.77%)、博通股份(16.14%)、*ST 富控(7.37%);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当代东方(-32.46%)、顾地科技(-15.98%)、完美世界(-15.67%)。

公司要闻:

1、 吉比特:2018年H1实现营收7.78亿元,同增7.95%;归母净利润3.35亿元,同增11.91%;

2、 北京文化:2018年H1公司实现营收3.04亿元,同增82.03%,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增14.43%;

3、 博通股份:2018年H1公司实现营收0.87亿元,同增6.57%,归母净利润-82.51万元;

4、 中文传媒:2018年H1公司出版业务实现营收13.11亿元,同增18%,公司发行业务实现营收17.52亿元,同增6.17%,互联网游戏业务实现营收17.46亿元,同减17.05%;

5、 邦宝益智:2018年H1实现归母净利润1545万元,同比下降46.05%。

下周推荐标的中长线发展逻辑清晰的个股,包括芒果超媒、浙数文化、分众传媒、昆仑万维、迅游科技、中文传媒、光线传媒、北京文化、掌阅科技、完美世界、吉比特、风语筑、恒信东方、平治信息等。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 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