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预收账款持续扩大,工程造价转云加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8-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半年报实现营收10.55亿元,同比增长17.15%;实现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3.55%,与此前预告基本一致。

投资要点

预收账款持续扩大,转型成效显著。截止上半年,公司预收账款3.11亿元,较18Q1增长1.01亿,创单季历史最高,表明造价转云成效显著。其中,造价板块预收款为2.56亿(计价0.68亿、算量0.46亿、工程信息1.42亿),较17年年底新增1.26亿,增长快一方面是计价业务转云由6个省份拓展至11个,另一方面算量云产品新上线。此外,造价板块新签合同额同样亮眼,上半年新签云转型合同金额为2.51亿(计价0.67亿、算量0.56亿、工程信息1.28亿),较17年全年1.75亿和18年一季度0.75亿,增长明显。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因整合营销费用,以及研发投入和员工薪酬增加,公司上半年销售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20.1%,29.9%。上半年研发投入3.39亿,同比增长40.97%,占营收比例32.1%,较去年同期增加5.3pct。公司应收账款3.25亿元,较18Q1增长0.89亿,较17年年底增长1.98亿,同比增长85.7%,增幅较大,主要为业务线营销周期差异及年中结算周期较年末偏长所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78亿,去年同期为-0.78亿,主要为薪酬支出及金融业务对外贷款同比增加所致,截止上半年,公司产业新金融业务的贷款余额突破3.44亿元,同比增长近150%

工程造价板块转云加速。造价业务板块云转型进度加速,转型区域由6个扩大至11个地区,转型业务范围扩展至工程算量业务,转型效果显著。18年前已转型的6个地区计价用户转化率及续费率均超过80%;18年新转型的5个地区计价用户转化率超过20%,11个转型地区的算量用户转化率超过27%。上半年,工程造价业务实现收入7.54亿元,同比增长19.73%,若考虑造价板块2.56亿的预收账款,增长将更明显。

施工业务板块受整合因素增速放缓。年初,公司为实现施工业务快速突破与增长的战略意图,公司打破原业务由多家子公司独立运作的模式,从文化、组织、人员、产品、市场、渠道等方面进行系统整合和统一管理,从而聚焦优势产品,形成具有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受上述整合因素影响,施工业务板块上半年收入增速同比有所放缓,实现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15.47%。目前整合基本完成,下半年有望重现高速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净利润5.15/6.14/8.27亿元,EPS 分别为0.46/0.55/0.74元,当前股价对应PE 65/54/40倍,看好公司云业务转型和新业务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造价业务转型不达预期目标;BIM业务整合不理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