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巨石半年业绩预告点评:半年报业绩高增长,行业龙头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玻纤行业龙头地位稳固,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公司是玻纤行业龙头企业,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公司拥有玻纤设计产能141.5万吨,世界范围内玻纤市场份额占比达到20%以上。公司全面布局国内市场,在九江、桐乡、成都和埃及等地分别建设生产线,引入高效生产管理方法,持续降低生产成本,2014-2017年玻纤产品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5.3%、40.2%、44.5%和45.8%,呈逐年上升趋势,公司行业内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

海外项目持续扩产,全球市场服务能力提升。公司现已完成埃及三期项目建设,总产能达到20万吨/年。埃及项目产品销往欧洲、土耳其和中东等市场;公司规划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投资3亿美元建设8万吨/年产能的玻纤生产线,预计于2018年底投产,将有效降低美国区域玻纤销售库存周期并受益美国税改政策,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在美国的市场竞争力;2017年8月公司公告预计在印度新建10万吨/年无碱玻纤纱产线,实现海外项目持续扩产,全球市场服务能力整体提升。

玻纤产品技术升级,持续提升高端领域应用占比。公司传统玻纤产品主要应用于建筑建材领域,在2014年前营收占比高达40%,随着公司不断提高玻纤产品技术水平和下游应用领域逐步向高端拓展,公司产品下游应用结构出现显著改变。公司未来将持续提高在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风能、管罐和电子产品等应用领域占比,实现整体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

大股东中建材股份与中材股份完成合并,公司业务向下游复合材料领域延伸。中国巨石大股东中国建材股份(03323.HK)与中材股份(01893.HK)完成合并,每1股中材股份换取0.85股中国建材股份,换股后中材股份全部资产、负债、人员等一切权利和义务将由中国建材承接,目前合并已经完成中材股份现已并入中国建材股份。中国巨石作为中国建材股份旗下子公司,受益于母公司建材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并与行业竞争对手泰山玻纤由同一大股东控股,中建材集团承诺在3年内并力争用更短时间,遵循相关规定本着有利于中国巨石发展和维护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前提下,稳步推进相关业务整合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未来协同效应将增强。同时,中国巨石完成收购中国建材股份旗下风机叶片供应商中复连众32.04%股权,实现风电领域产业链延伸,行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玻纤行业龙头的发展前景,未来公司产品应用结构调整和海外业务拓展将推动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预计2018年玻纤行业下游需求旺盛,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82、1.02和1.18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国内玻纤冷修技改项目效果低于预期;玻纤产品市场需求低于预期;中国建材股份与中材股份协同效应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