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泰电器:业绩高增长,低压电器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泰电器发布中报,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19.02亿、17.8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16%、41.87%。发布《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拟向全体股东每十股分配现金股利2元。

投资逻辑中报财务表现:低压分部和光伏分部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3.23%,10.63%。

在上半年大宗价格有所下降的背景下,并且受益于涨价和智能制造效率提升,低压电器毛利率同比提升0.92pct。光伏板块在531新政后受到一些影响,但整体收入依然有所提升,扣除出售电站取得的归母净利润2.8亿影响,光伏板块净利润3.6亿,同比提升8.7%。

三大策略保障低压电器中长期增长,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扩大:2018年低压电器行业需求持续景气且同比去年呈增速上升趋势,公司中高端升级、全球化和解决方案三大策略提升公司内生实力,半年度公司低压分部收入增速相比去年提升明显。公司致力渠道网络建设和重构,渠道能力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在项目制解决方案销售方面,公司深度聚焦电力、机械、建筑工程、通讯、新能源、工业等六大行业。公司加速“一带一路”进程,海外拓展卓有成效,已经开拓了多个海外项目型市场,和全球最大水务公司威立雅建立了全球战略合作;同时优化海外零售网络建设。上市两年多来,定位中端并兼具项目制应用的昆仑系列实现了收入的快速突破,同时2017年诺雅克在高端应用和海外柜体解决方案的双轮驱动下实现扭亏为盈。

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光伏新政,光伏板块业绩影响有限。公司采取多类方式对冲国内EPC 和户用光伏业务下滑的影响。当前光伏电站结构改善明显,分布式光伏比例提升助推电站收益率攀升,2018H1光伏运营业务增长明显,依旧贡献大部分利润,光伏业绩整体可控。同时作为白城领跑者项目唯一民营企业,充分展现了公司在PERC 机台及工艺、背钝化技术的较高水准。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行业持续景气背景下,公司中高端升级、全球化和解决方案三大策略提升公司内生实力,低压电器板块全年有望实现20%以上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1亿、43.2亿、51.2亿元。给予目标价2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景气度超预期下滑会使公司户用光伏和国内EPC 盈利受影响;房地产政策具有较强不确定性;上游大宗原材料可能继续上涨对毛利率施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泰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